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9年历史《星际迷航》5月“驶入坟墓”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0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刘铮
39年历史《星际迷航》5月“驶入坟墓”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企业号》中的“船员”虽然个个都很酷,得仍然无法抵抗这条大船“驶入坟墓”的命运
39年历史《星际迷航》5月“驶入坟墓” (组图)
  曾在《X战警》中扮演“X教授”的帕特里克·斯图尔特(左一)正是因为在《星际迷航》中扮演“企业号”上的“柯克船长”而红遍美国

  南方网讯 39年的科幻电视剧传奇将要告别观众,“死因”众说纷纭

  2月2日,UPN和派拉蒙电视台宣布,鉴于《星际迷航》系列的最新一部《企业号》播出后收视平淡,这部剧集将于今年5月结束播出,并且表示“没有更多的拍摄计划”,这意味着《星际迷航》这套已经有39年历史的科幻电视剧集可能就此“驶入坟墓”。

  1966年到1969年《星际迷航》在美国播出后大受欢迎,1987年该剧的第2部《星际迷航:下一代》登上荧屏,扮演主角柯克船长的是在《X战警》中扮演“X教授”的帕特里克·斯图尔特。

  在之后的18年里,这套电视剧每周播出一集,共计数百集之多。最新的一部《企业号》从2001年开始播出,它是《星际迷航》的前传,讲述企业号上的英雄科克船长、皮卡德、西斯科和詹尼威年轻时探索宇宙的征程,并探讨了联盟的根基“沃尔肯逻辑”的根源。这套剧集已经播出了4季,收视率一路下滑,从2001年首播时1250万人的观众人数下滑到现在250万人的观众人数。《企业号》将在5月13日播出最后一集,远不及《星际迷航:下一代》之后每部7季以上的长度,可谓匆匆收场。

  关于《星际迷航》“死亡”的原因。《星际迷航》的专家,网站“TrekToday.com”的创办者克里斯汀·哈尼·斯帕布斯说,这套剧集播出时间太长了,表现出的创造力大不如前;而《星际迷航》的演员沃尔特·柯恩尼格说,这套剧收视不好的原因是观众在自然地减少;UPN的发言人说,他们相信剧组的创造力,但是收视率就是“不站在他们一边”,停播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星际迷航》简介

  1966年,小说家吉恩·罗登伯瑞发表了一部科学幻想小说,小说以二十三世纪的星舰企业号为主轴,描述它在广阔宇宙中探寻各种文明与各种未知生命形式的奇妙旅行。

  同年小说就被改编成名为《星际迷航》的电视剧集,这套剧集培养出了几代忠实的观众。《星际迷航》和1977年开始上映的《星球大战》系列,并称为国际两大科幻文化。

  除了电视剧,《星际迷航》也曾被拍成9部电影,并且衍生出玩具、游戏等产品,拥有无数的爱好者。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