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说天津》反响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为纪念天津设卫建城60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组织策划,天津电视台拍摄制作的百集电视系列片《话说天津》,自去年9月23日起在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以每天一集的形式连续播出后,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专家学者评论,这是一套全面客观反映天津历史的系列片,翔实的史实、精练的语言和优美的画面,生动地展现了天津六百年的深厚历史积淀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应广大观众的要求,电视系列片《话说天津》制作成DVD光盘,并于近期在天津图书大厦上架销售。

  电视系列片《话说天津》DVD光盘共计十张,撷取了天津近代百年的诸多亮点,通过动人的故事,展现了一个具有厚重积淀和背景的历史文化名城。该片反映与天津关系密切的人物有孙中山三进天津、严复与天津、周恩来与觉悟社、梁启超、李叔同、张伯苓等;有反映天津历史文化的妈祖情缘、大悲院、天津的名人故居、黄崖关长城、天津文庙等;有反映天津历史事件的天津商会、红三角的故事、金融街往事、大公报、大龙邮票及其他反映天津各个行业历史与当代人文环境和风俗文化。

  电视系列片《话说天津》曾邀请专家学者召开专题研讨会,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振江、天津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何志英、市文史馆馆长崔锦等专家学者认为,《话说天津》的成功拍摄与播出意义非同寻常,它全面反映了天津高层次的文化品位,昭示了天津的历史文化地位以及天津对历史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还揭示了俗文化进入天津后逐渐变雅的过程,出色地描绘了天津历史上东西方文化碰撞和天津向西方先进文化学习,进而完善自身文化发展的过程,同时该片展示了天津具有的丰厚文化底蕴以及由此为天津经济发展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