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姜文评价中国影坛三位导演 对《孔雀》大加赞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2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冯睿)近日记者通过保利博纳公司采访到久未在媒体露面的姜文导演,一年半没有接受采访的他为了朋友顾长卫开口接受采访。姜文开宗明义评价了目前中国影坛的三个被人关注的男人,“张艺谋是一个踏实干活的导演,陈凯歌是一个学术很深的导演,而姜文是一个真正才华横溢的导演”。

  让姜文对一个人说出赞赏的话是很不容易的,不过他却对顾长卫有着毫不吝啬的赞
赏。他说实际上他的两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都是和顾长卫合作的,而从第一次开始,顾长卫就是他的“保险”。姜文表示,从《红高粱》开始就和顾长卫合作,而自己非常喜欢长卫的才华,而且作为朋友自己更喜欢他那种板上钉钉的态度。不过这一次看到了《孔雀》的样片之后,除了感到非常敬佩以外,他说自己觉得一点都不觉得惊讶,“因为长卫本身就是一个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人。”

  说到顾长卫这一次拍摄的《孔雀》,姜文表示自己对于他在这几年的电影环境下,还这么冷静、执著和有信心,这是让人肃然起敬的地方。姜文认为顾长卫没有所谓转型,“因为他一直是一个电影人的角色,就像张艺谋不是一个导演,他照样可以把导演做好。”

  说到自己看了《孔雀》之后的感觉,姜文用“浑然一体”来形容这部电影,他说这四个字是很难有其他电影可以这样来评价,世界很多有名的电影才配用这样的词。他还说,实际上很难用俗气的语言来形容顾长卫和《孔雀》这样的作品。

  姜文说自己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还专门为这部电影写了推荐信给国际电影节,他认为在中国很难出这样的影片,因为当今的电影都在一窝蜂,电影似乎只有一种标准,而《孔雀》的出现却打破了这样一个“样板戏”的局面。这部电影拍摄得很有耐心,在中国今天电影都已经沦落为急功近利的时候,这样电影的出现真的是非常难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姜文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