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京剧舞台异彩纷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为烘托龙江节日氛围,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京剧爱好者、戏迷朋友们的需求,省京剧院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山剧场、国际会展中心环球剧场演出10台大戏,此次活动由本报和省京剧院主办。

  9日,国家一级演员王雨辰、林桂兰、张跃孚将联袂演出《龙凤呈祥》,届时您会欣赏到潇洒、飘逸的马派,还会看到张派的华丽、端庄。10日演出《珊瑚与凤姑》,该剧是贾喜
麟在《珊瑚传》的基础上重新改编并亲自执导的,主演由高玲、刘颖、朱文学担当。11日演出《穆桂英大破天门阵》,主演是刀马旦张亚琴和高派老生张跃孚,穆桂英以阵阵不落闻名于世,您不仅能看到“枪杆翻飞、刀光剑影”,还会听到辕门里传出的高派唱腔。12日演出的是一台好听、好看的折子戏专场,《借扇》、《赤桑镇》、《春秋配》轮番上演,由林桂兰、付东秋、黄丽珠等演员为观众表演。13日演出的是《珠帘寨》,主演是《群、借、华》中“一赶三”的朱英春,这次亮相他将重新演绎李克用。

  14日15时,省京剧院将首次在国际会展中心环球剧场演出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折子戏专场,有《贵妃醉酒》、《赤桑镇》和《八仙过海》。18日,在中山剧场将上演《挡马》、《遇皇后打龙袍》。19日,曹阳、马佳、刘秀杰等将演出《三岔口》、《二进宫》等。20日,关胜利、成秀玲将演出《野猪林》。21日,观众将欣赏到《罢宴》、《柜中缘》、《挑滑车》,主演梁丹演唱起老旦来很有味道,蒋兰兰的表演天真、活泼。22日的《秦香莲》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邢美珠领衔主演,该戏是省京的“压轴”大戏。(生活报)

  作者:李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