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倩莲新法解读一代名伶:演阮玲玉我有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4:3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30集电视剧《阮玲玉》从北京转至天津拍摄,很少接拍电视剧的吴倩莲就扮演一代名伶阮玲玉与记者进行了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以前曾上演过讲述阮玲玉一生的影视作品,为何再次重拍?

  吴倩莲(以下简称“吴”):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而被称为“中国的嘉宝”的阮玲玉至今仍在影迷心中保存着美好的印象,值得被再次纪念。

  记:你怎么会选择扮演阮玲玉?

  吴:英语里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只要是旧的就是美好的,所以我很喜欢旧的东西。例如我经常穿二三十年代的衣服,不太会去追求时髦啊什么的,而很多人也都说我本身也很像那个年代的人,所以扮演阮玲玉我有信心。

  记:你想怎么塑造阮玲玉的形象?

  吴:我演的阮玲玉有同样忧郁的气质和眼神,只是多了几分悲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阮玲玉,那我想要符合每一个人心中的要求可能就比较难一点,我希望能把我和阮玲玉两个人划上等号,而不是吴倩莲去模仿阮玲玉。

  记:以前的影视剧中,阮玲玉哭戏很多,你呢?

  吴:我不会哭得泪流满面,她的悲切应该是藏在心里边的那种,就像人们常说的———要是难受就哭出来吧。我应该演到那种地步,而不是说动不动就流眼泪,成了一个泪人儿。

  记:你怎么理解阮玲玉?

  吴:在我的印象里,阮玲玉是一个“眉飞入鬓”的完美的女人。她生命中这三个男人其实都爱她,但是爱的方式可能错了,所以使她没有办法承受而且没有办法达到她所要求的完美,所以她会是一个想要完美而达不到最终放弃的一个女孩子。尹兆熊/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倩莲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