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建起:《情人结》未染纤尘 坚持叫好不叫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由于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成熟,中国有一些导演拍出的作品叫好却不叫座。霍建起就属于其中一个。从《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再到《暖》,擅长拍文艺片的霍建起常常在各个电影节上拿奖,按商业化运作的《情人结》仍然未染纤尘,依旧是一部唯美、细腻的霍氏影片。然而对于国内观众而言,大家更熟悉的还是张艺谋冯小刚。对于这个现实,执著的霍建起昨日告诉记者:“我还是会以我喜欢的表达方式拍戏。”

  记:《情人结》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拍摄时,曾发生剧组破坏学校的古建筑而遭到学生抗议的事。后来事情是怎样解决的?

  霍:事情早就过去了。当时主要是学校和分院没有协调好,其实是个小事情。

  记:你拍的影片一般都叫好不叫座,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霍:观众一般喜欢比较闹的片子,但我拍的影片相对比较静,可能是这个原因。不过我喜欢用我的表达方式去拍片,以后还会继续坚持。我想建议观众看《情人结》时一定不要急躁,应该慢慢地去体味其中的每一个细节。

  记:有没有想过像张艺谋、冯小刚那样去拍商业片?

  霍:这个问题比较麻烦,我不想谈。

  记:今年中影公司把电影拍摄重点定为恐怖片,霍导是不是也考虑过拍这类片?

  霍:是吗?我还没听说。我想是政府也想多搞点商业化的片子吧。我没考虑过拍这类题材,一窝蜂也不是好事,中国电影需要多元化,就像观众看够了闹的片子后,也会想看一些静的片子。

  记:有说赵薇陆毅是票房毒药,那霍导当初启用这两个演员时有所顾忌吗?

  霍:我不同意这个说法。我用他们俩主要是适合,赵薇是非常天然、很热情活泼的一个女孩子,陆毅则有些内向、腼腆,他俩性格上刚好互补。罗曲 严怡 孙立新/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情人结》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