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紫荆”修证提名名单 杜琪峰“候补”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香港影评人协会主办的第十届《金紫荆颁奖礼》昨(5)日宣布:在上一次最佳导演的提名名单中没有出现的杜琪峰,这次将出现在最终提名名单上。另外,备受公众关注的“终身成就奖”将会颁给献身演艺工作近半世纪的影坛前辈刘家良先生。

  香港影评人协会昨日同时发放最后确定的各项提名名单。本届奖项包括:最佳电影、
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及终身成就奖,本届继续会有十大外语片奖及十大华语片奖。

  而较早前发放的金紫荆奖提名名单,最佳导演的争夺包括有《旺角黑夜》的尔冬升、《2046》的王家卫、《功夫》的周星驰、《公主复仇记》的彭浩翔及《天下无贼》的内地导演冯小刚。香港影评人协会方面表示,由于文书之误,较早前发放的第十届《金紫荆奖》提名名单,漏了凭《大事件》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杜琪峰,其提名昨日也正式在最终提名名单中补回。也就是说有6名导演角逐本届金紫荆奖最佳导演奖,这在一般的颁奖礼中是比较少见的。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刘家良,从小跟随父亲刘湛习武。他可算是黄飞鸿的再传弟子。从1950年到1963年,他参演过100多部影片,单是《黄飞鸿片集》就参演过几十部,他的最新作品是2002年的《醉猴》。他执导的电影富有中国民族风格和地方色彩,对香港新派武侠片、功夫片潮流的创立、推动和发扬,都有很大的贡献。(记者谭争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