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遭遇暴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4 天津日报

  ———天津民乐团访德散记张连杰张京平

  天津民乐团一到奥地利,就赶上天降大雪,而且雪时下时停,忽大忽小,让人捉摸不定。正巧,我们的航班降落前一天,雪小了,不然,就要降落在捷克的布拉格机场。

  接下来的几天,直到4日,每天都有降雪。还好,雪融得很快,清洁人员用很专业的铲
雪车,及时清理,没有影响交通。1月31日那天,我们原定下午离开奥地利维也纳,前往慕尼黑,转天在慕尼黑演出。正常情况下,4个多小时抵达没问题,我们的时间比较充裕。可是,午饭的时候,雪大了起来,还刮起了六七级的大风。我们的奥地利司机汉斯果断决定尽快吃完午饭出发。后来,我们大家才意识到这个决定是多么重要。

  一路上,雪越下越大,一个小时以后,已经是漫天大雪了,令人担心的是,高速公路已经开始积雪,甚至前方的视线都被密密的雪花模糊了。车里的人开始担心起来,有的人甚至不敢闭目休息了。这时的汉斯目光炯炯有神,神情镇定自若,准确地控制着车辆。汉斯驾驶的是一辆在欧洲售价近400万人民币的“MAN”牌豪华大客车,先进的车辆和不凡的驾驶技术,令胆大心细的汉斯充满自信。提速、点刹、变道……汉斯聚精会神地驾驶着大客车,以每小时百公里以上的速度破雪前行。一路上,不时地看到一辆辆先进的铲雪车顶着警示灯在路边工作。

  5个多小时以后,我们顺利地从维也纳抵达了德国慕尼黑。车一停,大家对汉斯精湛的驾驶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报以热烈掌声。汉斯激动地伸出双臂,做出胜利状。

  当天在慕尼黑的演出,演员们精神饱满,演出非常成功。

  转天,广播报道:奥地利和德国南部下了自1987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慕尼黑地区有的地方积雪深达两米牎

  昨天,是汉斯55岁生日,清晨,他收到了天津民乐团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一支中国短笛和一个富有中国节日色彩的吉祥物“福牌”。这份意外的惊喜令汉斯兴奋不已,当场做出吹奏状。

  本报特派记者张连杰张京平

  (德国不来梅2月5日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