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今日影视》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4 天津日报

  CCTV-6新年新推轻松栏目吴中华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新年新气象──CCTV-6不仅推出了国内电视首位虚拟节目主持人,而且对部分栏目进行了从内容到样式的全面改版,极大地增强了节目的娱乐功能,《今日影视》正是这些栏目中的代表。

  新版的《今日影视》时长为30分钟,分为三个版块:即“酷评榜中榜”、“大话王中王”和“乱炖片中片”

  。“酷评榜中榜”──影片的精彩片段可以让观众先睹为快,各种海外影评、观众反响、幕后花絮可以使观众掌握更多资讯,核心内容是对这些影片的评论。所谓的“酷评”,是一种以时尚的姿态对影片进行的审读,是从另外的视角对影片进行的仔细打量。其中还穿插一些对于近期世界电影动态的点评,诸如各位导演、明星都在忙哪些新片,忙哪些文化活动……有趣的是,主持人会兜出这些人和这些公司的家底资料,联系他们当下的动态进行一番无情的解剖,或是热情的赞扬。

  “大话王中王”──节目的核心部分。每次节目会请来两位嘉宾和主持人一起围绕正在热映的海外大片、“红”运当头的男女明星或时下热门电影事件和电影现象展开讨论。他们的话题千奇百怪,将影片中的一两个点抽离出来,加以放大,或同其他类似或相反的影片做种种对比,或同生活中的情景做种种联系;将明星们银幕上的表演与幕后的生活一并探讨,演技、花边、成长经历、从影经历、无不一论短长;对当下最热门的电影现象或事件进行深入分析。

  “乱炖片中片”──所做的就是把人家本来的蒙太奇给毁了,再重新弄一个。这里所选取的角度更离奇,片中的一个足以让人忽略的小事被他们拎出来,再找来一大堆影片进行无限联想与重组,就会产生一个新奇的意义,就像东北名菜:“乱炖”。当你看到一大堆你所熟悉的影片还可以这样解读的时候,还真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想象力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