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大姐”疯狂翻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3 每日新报

  蔡明进军歌坛找来大腕“糟改”翟翊

  演小品、跳印度舞、拍电视剧,“闲人马大姐”蔡明从来不闲着。日前,蔡明又摇身一变成了歌手,即将推出自己的专辑。同时,备受关注的新年贺岁作品———《新年快乐2005·蔡明歌舞贺岁剧》即将于春节期间在全国35家省级电视台共同推出。

  蔡明介绍,《新年快乐2005·蔡明歌舞贺岁剧》从2004年6月便已开始筹备,当时便着手写剧本和进录音棚录制该剧的歌曲,11月初正式开拍。本剧讲述了歌星范明明变成植物人后,“机器人”为了安慰范明明的男朋友,自己输入了唱歌的程序,唱歌给他听,慢慢对他产生了感情并希望自己变成人的故事。据蔡明介绍,自己将演唱跨度20年的经典歌曲:《南泥湾》、《军港之夜》、《同桌的你》、《回到拉萨》、《再回首》……她还用粤语、韩语、日语等演唱《万里长城永不倒》、《IBelieve》、《血疑》等歌曲。

  蔡明为翻唱这些歌时能做到“原音重现”,上了近一年的声乐课,更绝的是,她在剧中演唱这些歌时,连造型也极力模仿当年的原唱者:“唱《涛声依旧》时,我穿的是学生装配白围巾,当年毛宁上春晚就是这么穿的,我还模仿他唱歌时一只手不知道在空气中抓什么的标志动作;《干杯,朋友》我们也弄成原来田震MV里的酒吧情景,田震干脆把当年她拍摄时的那身衣服找出来让我穿上……模仿崔健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整个人在录音棚里都是抖着腿唱的。”除此之外,《新年快乐2005》拍摄和录音过程中的笑料也不胜枚举:唱《血疑》时请的翻译是东北人,学到最后蔡明才发现自己唱的《血疑》有东北口音;至于翻唱周杰伦的《双截棍》,更是让蔡明不堪回首,“简直就唱不进去他那个点……最后总算被我磕下来了。”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