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在美接受专访 首次回忆"艺伎"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章子怡在美接受专访首次回忆"艺伎"生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2月4日)奥斯卡官方宣布了章子怡将出席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消息。而这也让她一下子跟佩内洛普·克鲁兹、格温妮斯·帕尔特罗这些成名已久的大明星一样登上了美国各大媒体的显要位置。章子怡自然也一下子也成了美国媒体争相报道的宠儿。美国著名女性杂志《ASIANCEMag》刊登了一篇章子怡的专访,在访谈中,她谈到了自己的生活,电影,尤其是首次谈到了拍摄《艺伎回忆录》的酸甜苦辣。

  问:在拍摄《艺伎回忆录》的时候,有没有感受到压力呢?他们(剧组)是怎么找到你的?

  答:那大概是在三四年前了,当时我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见了个面,他还是这部影片的导演。当时我还不会说英语,我只是对他说“请雇我吧”。这是我的经纪人教我说的,然后我们聊了很多。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会面。

  问:你读过《艺伎回忆录》这本书吗?

  答:是的。

  问:你能形容一下这部电影和这本书之间的区别吗?

  答:这还是一个秘密,看过电影之后你会知道的。

  问:一开始是斯皮尔伯格,后来是罗伯.马歇尔担当导演。能不能回忆一下你同马歇尔之间的第一次会面?

  答:他非常友善,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霸气十足的样子。我们在一起拍戏的时候,他总是鼓励我们。

  在影片中,很多演员都不会说英语,包括我在内,所以我在现场的压力特别大。但是罗伯总是让我们放松,不把压力强加给我们。

  问:意大利女星索菲娅.罗兰说过,有一天自己用英语做了一个梦,然后就学会用英语演戏了。

  答:哈哈,这句话是经典,这也是我的英语老师教我的。她说如果你用自己的第二语言做了梦的话,你就能说这门语言了。

  问:在好莱坞拍电影跟在中挠惺裁床灰谎穑?/p>

  答:在好莱坞,我认为他们有多得多的钱。在拍戏现场,我们有自己的休息室,我们可以放假,当然工作条件也好很多。

  问:所以每周你工作五天?

  答:是的。

  问:在拍摄之前,你们进行了大量的排练,是吗?

  答:我们做很多练习,我们必须知道她们(艺伎)是怎样走路的,她们是怎样唱歌的,她们怎么说话等等,很多事情。

  问:你认为这个故事对于一个年轻人,尤其是女人来说,具有很大的启示吗?

  答:可能吧。我去了东京,并且和很多艺伎相处过。对于她们的一切,我都很好奇。这些年轻人都很希望成为艺伎,因为她们是如此的美丽,她们为自己感到骄傲。我也学了很多东西,比如日本的舞技、乐器,当然还要模仿她们说话的方式。这对我来说太新鲜了。

  问:为什么你觉得扮演这样一部影片是最大的挑战呢?

  答:这是我第一次在一部好莱坞电影中担纲主角。我认为每次开始拍摄的时候,我们都面临不同的挑战。这部影片当然挑战更大,无论是语言、表演等等,一切都是陌生的,都要我从头学起。我感觉在到剧组四个月之后,我才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记者施庆)(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