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男孩爱唱中国京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3:18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5日专电9岁的美国男孩泰勒与同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他喜欢打篮球和读书。但与其他美国男孩不同的是,他会演唱中国京剧。

  据外电报道,在洛杉矶亚洲艺术馆观看过泰勒演出的洛杉矶中国表演艺术基金会主席戴维兹·利说,泰勒虽然不会讲汉语,但唱中国歌曲就像唱本国语歌曲一样。他说,“泰勒音色好,唱京剧时发音十分准确。”

  泰勒生长在美国加利褔尼亚州北部的奥克兰市。泰勒的母亲瓦妮莎介绍说,泰勒从小就喜欢音乐,他开始学说话不久就与父亲一起唱歌,很小的时候就能唱很多英文歌曲。

  泰勒是在学校跟老师学习唱中国歌曲的。泰勒就读于奥克兰市唐人街一所公立小学。这所学校90%的学生是亚洲移民的孩子,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移民的孩子。10年前,当地教师舍尔丽在这所学校开设了中国音乐课,并在学校教所有的学生唱中国歌曲和演奏中国民族乐器。舍尔丽说,泰勒上幼儿园的时候她就发现了泰勒的天赋和他“天使般”的声音。她说,虽然泰勒不会说汉语,但泰勒唱中国京剧的时候吐字清晰,音调也很好,并且能够理解歌词的含义,知道应向观众传达什么。

  舍尔丽介绍说,在奥克兰一家剧院第一次登台演唱中国民歌的时候,泰勒声情并茂的演唱,使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舍尔丽认为,虽然中国京剧是一门复杂的艺术,但泰勒已做好了学习京剧的准备。

  现在,泰勒经常在奥克兰市政厅及洛杉矶的一些剧院为观众演唱。泰勒在加利褔尼亚北部已成为“中国京剧最有名的演唱者之一”。泰勒说,“中国歌曲让我着迷,因此我将坚持唱下去。”他说,“我以前不知道长大后我将会做什么。但我现在知道将来我要当一名中国歌曲演唱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