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征柏林壮行 顾长卫好友轮番猛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天,电影《孔雀》在京举行了出征柏林电影节前的壮行会。导演顾长卫带领《孔雀》的所有主创人员来到现场,姜文、徐克、黄建新、何平等顾长卫的圈中好友纷纷表示了对这部电影的期待。该片发行方保利博纳的负责人余冬则认为,这部电影有较量的艺术质量,可以大胆地进行预测,该片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保守估计也会夺得一项单项奖。顾长卫透露,他的下一部影片已经确定采用《孔雀》编剧李樯的新剧本《立春》。

  除了张静初等几个主演外,编剧、制片、摄影等所有主创也都来到了现场,难怪顾长卫说这是《孔雀》真正的全家福。顾导演说,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本来是打算做电影《青衣》的,女主演就是爱妻蒋雯丽,但由于剧本没有成熟,最终选择了拍摄《孔雀》,“电影在河南拍了4个月,雯丽陪了我差不多3个月,我这人不太会说话,所以她也基本上算是这部电影的副导演。”

  除了《孔雀》的主创外,顾长卫的诸多好友也来到现场。姜文与顾长卫是老搭档,他透露,在《鬼子来了》拍摄期间,老顾就透露出想当导演的意愿。姜文说自己也看过《孔雀》的剧本,是非常不错的本子,“但当时我就觉得自己拍不了这部电影,我觉得会有人能拍得更好,老顾的这部作品我看了两遍,非常感动我,《孔雀》在国内公映时,我还要进影院看第三遍。”黄建新说,《孔雀》去柏林参赛一定会“开屏”;导演张扬表示,能入选柏林影节就是胜利。倒是徐克的老婆施南生的评价很是实在:“影片艺术性很高,相信在柏林电影节上会有收获,再说柏林影节有很多评委就是顾导演的朋友,应该不会太难吧。”

  影片发行方余冬说,《孔雀》将在2月18日在国内正式公映。他认为这部影片在柏林电影节上一定会有收获,发行方会在国内为影片提前准备庆功仪式。(记者曾家新)(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