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雯丽以女主人姿态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47 深圳晚报

  蒋雯丽以女主人姿态露面

  称将陪同夫婿远征柏林

  本报记者黄蕾摄影报道在《孔雀》壮行酒会上,谁都没有雍容华贵地出现在现场的蒋雯丽吸引眼球。她与顾长卫的著名导演朋友们寒暄,与在场的演职人员交谈,从容地接受各
家媒体的采访,每一个环节她都显得那样自然。从她眼里,不难看出作为女主人的骄傲,为顾长卫拍出如此之好的影片骄傲,为《孔雀》入选柏林电影节骄傲,为将随夫婿远征而骄傲。

  在酒会开场之前,蒋雯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自从《孔雀》进入宣传流程以后,你一直都在抛头露面为顾长卫做免费劳务,是什么力量支持你付出那么多?

  蒋雯丽:从看剧本开始,我和顾长卫共同参与了这部电影制作的整个过程,就像经历着孩子从怀孕到出生的过程一样,我对《孔雀》的感情非常深。片子到现在我已经看了很多遍,每一次看我还会感动,还会流泪。那么久了,我都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戏。为了这个,我也应该多支持他。

  记者:所有人都认为顾长卫的电影处女作,女主角一定是蒋雯丽,之前你们也一直在筹备《青衣》,后来你却没能出演,你觉得遗憾吗?

  蒋雯丽:当然遗憾啊!《孔雀》里没有我合适的角色,都是些十几二十岁的孩子,我演太大了;演妈妈,我又太小了。不过很高兴,在电影里面我能看到很多我生活的影子。

  记者:顾长卫从摄影师转行做导演,你觉得他称职吗?

  蒋雯丽:非常称职。看过电影就知道了,他拍电影那么多年了,这些东西他都已经很清楚了,他也许因为自己的一些想法在做摄影师的过程中无法全部实现而希望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我觉得他转得不错。但我看到这整个过程,知道做导演不容易,到现在3年了,他一直认认真真地在做,他真是个完美主义者,现在整个电影气候都那样浮躁,能静下心来实在不容易。

  记者:你对顾长卫电影的评价是怎么样的?

  蒋雯丽:他是个很有艺术感觉的人,他的电影很艺术,很能打动人,他掏到的是大家心底里不被重视的柔软。

  记者:你没有参与电影的拍摄,却时时跟随在顾长卫左右,媒体对你的关注也远比其他演员多,怕不怕有人说你喧宾夺主?

  蒋雯丽:我想,我会尽全力为长卫做些什么。喧宾夺主?目前还没有人这样说呢。

  记者:你对这次柏林电影节获奖的期望值高吗?你会以什么样的盛装出席颁奖礼?

  蒋雯丽:我希望能够获奖,但奖项真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部电影走出去了,让国际看到了。什么样的盛装我还没有想好,但肯定不会很暴露。

  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