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名导助《孔雀》征战柏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17 深圳晚报
  临行喝杯壮行酒浑身是胆雄赳赳

  众名导助《孔雀》征战柏林

  本报记者黄蕾北京现场报道
众名导助《孔雀》征战柏林(图)

  2月5日下午,保利华亿总裁董平为中国第一摄影师顾长卫一行在北京王府井君悦酒店设宴壮行。2月15日,顾长卫将携其电影处女作《孔雀》飞赴柏林,参加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角逐“金熊奖”。《孔雀》也是2005年惟一获得“金熊奖”参评资格的华语影片。这次壮行宴,主办方一是邀请了诸如徐克、黄建新、何平、姜文、张一白等电影大鳄为电影添彩加油;二是邀请各方重量级媒体为影片再度宣传造势。

  顾长卫现场夸老婆

  向来不善言辞的顾长卫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壮行宴上的焦点,突然发现,经过几场新闻发布会的磨合,顾长卫已经变得游刃有余,在现场,他十分动情地表示:“我平时不太喜欢说话,现在站到台上就更不知道想要说什么了,我首先要感谢《孔雀》的编剧李蔷,他真的很优秀,他将会在这两年中成为内地最炙手可热的编剧,如果没有这个好剧本,就没有今天的《孔雀》;其次,要感谢所有的演职人员,拍外景的时候正好赶上非典,大家仍然不惧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影片的拍摄,他们非常棒;最后,我要感谢我们家雯丽,影片拍了4个月,她就在现场陪了我3个多月,还帮我建立与演员交流沟通的良好渠道,我觉得这老婆特靠谱!”说完,现场掌声雷动,蒋雯丽也因此笑得很灿烂。

  著名香港导演徐克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一到,他就抓住顾长卫和董平聊个不停,记者插空问他对于《孔雀》的评价,他很认真地说:“我从电影的开头到最后一分钟都认认真真看了,我认为每一分钟都很精彩。《孔雀》对于国内观众来说,将会是很好的享受;对于国外观众来说,会让他们大开眼界。”

  姜文受到记者“围攻”

  姗姗来迟的姜文一到现场便引起了众多摄影记者的“围攻”,正在进行中的演员介绍也不得不被打断。姜文尚算配合,让记者们狂拍一气后,活动继续升温。姜文其后被邀请上台发言,他的即兴演讲词让顾长卫很感动,他说:“顾长卫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我们合作过很多电影,包括《鬼子来了》,我知道他从那时候起就已经开始筹备自己拍电影,经历了三年多的精雕细琢,他终于完成了那么精彩的《孔雀》。说实在的,在他拍之前,编剧也曾经把剧本拿给我看过,我看完以后感觉剧本非常好,但我拍不了。我当时想,我无法沉静下来去拍这个片子,总有人会做得比我好,他就是顾长卫。电影有很多种,就像人也有很多种一样,尤其是中国观众对电影的了解很有限,他们更应该去接触一下这样的影片。《孔雀》我看了两遍了,拍得非常好,我要等到长卫从柏林归来后再一次观赏它。”

  一头长发披肩的著名摄影师张杨从英国赶回来支持顾长卫,他动情地对记者说:“去柏林得奖与否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让观众有机会看到这样的电影。第一次看完孔雀我就躲起来大哭了一场,实在是很感人。这部影片让人如此感动不是因为在煽情,而是它有太多触及人内心的东西,从《孔雀》里我看到了人生,看到了人性的善与恶,看到了生活中看不到的哲学。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过这样一部可以真正触及到人内心的电影了,这才是真正的电影。”

  《孔雀》2月中全国公映

  壮行酒会从下午2时一直延续到5时结束,5时半,送走了最后一批客人,本报记者逮住了一脸疲惫的导演顾长卫。“我今天真的是太累了,现在都感觉有点恍惚,突然变成主角,感觉很紧张。去柏林,我很期待能够拿奖,虽然我对我的电影很有信心,但评委的口味实在有点让人拿不准。而且我对于这样的艺术片票房有点忧心,影片2月18日全国公映,我会带着剧组到各地宣传,你看本来我们电影里就没什么腕儿,商业元素实在少,如果再不去煽煽,不就完了吗?”顾长卫诚恳地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在回答妻子蒋雯丽会不会继续陪伴他做全国宣传时,他坦率地说:“她如果有时间的话,应该会来帮我的,但她不属于剧组原创,身份多少有点尴尬。不过她很支持我,特别不容易。”作者:本报记者黄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