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剪梅》作曲者玩“一女两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6:35  天府早报

  早报讯曾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创作过《迟到》、《几度夕阳红》、《一剪梅》这些脍炙人口歌曲的中国台湾音乐人陈彼得,已经年过六旬却仍在北京继续创作发展。

  近日,陈彼得却被某歌手抨击艺德不佳,以欺骗的形式将自己的作品二次出售。

  这位歌手叫陆培,是一位来自上海的诗人歌手。陆培在北京遇到了陈彼得,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陈彼得认为陆培前一张专辑中规中矩的风格并没有把陆培的独特个性展露出来,于是把自己的两首歌《乱世小妖》、《什么样的花》交给了陆培,授权她独家演唱使用,但后来,陆培却发现,在她之前,《什么样的花》还有另外的一个版本,懊恼之余,陆培决定近日找陈彼得讨一个说法。

  陆培说:“《什么样的花》是陈彼得在一年多以前给我的,并且包办了我这首歌的全部制作,包括监制拍摄MV,当时我们签了合约说这首歌三年之内不给其他的歌手演唱使用,但是后来,我偶然间发现还有一个叫张燕的歌手已经唱过这首歌,并且还收录在其已出版发行的个人专辑中,虽然编曲和我的不同,但词和旋律完全一样,这让我很受打击,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据金陵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