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求恩》将赴加拍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7:05 北京青年报

  杨阳导演新解国际主义战士———

  本报记者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继《记忆的证明》之后,导演杨阳正在筹拍人物传记电视剧《白求恩》。“没有看到完整的剧本我就能下了拍摄的决心,这绝对是破例。”这位花4年拍摄《记忆的证明》、其间两度中断拍摄修改剧本的女导演对记者说。

  《白求恩》初定24集,展现白求恩传奇的一生,其中他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在底特律行医、在西班牙反抗佛朗哥独裁政权等15集内容将在加拿大拍摄,并争取今年和观众见面。之所以争分夺秒,杨阳有三个理由:一、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二、今年还是中加建交35周年;三、今年11月是白求恩逝世66周年。杨阳说以前任何投资方规定的时间她都只把握一点,那就是艺术的标准,但这次众多的天时碰在一起很不容易。

  还有一系列的巧合促成杨阳接拍《白求恩》:在这之前曾经有传闻说她要接拍《冼星海》,昨天她告诉记者她自己退出了,主要是觉得时间太仓促;后来她还签了另外一部作品,看到《白求恩》的剧本之后,她很不好意思地向投资方道歉让出了导演之位,“好在这家公司也参与了《白求恩》的投资。这些巧合让我觉得一切都为《白求恩》留出了时间。”

  究竟这部目前剧本都没有完成的《白求恩》有哪些神奇之处呢?杨阳说:“以前我们更多地是从毛泽东的《纪念白求恩》中知道白求恩,知道他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等等,但这些只是概念,《白求恩》这部电视剧将让大家从对白求恩的半无知状态中走出来。他和同一个女人结过两次婚又离过两次婚,得了当时的绝症肺结核但通过在自己身上试验治好了。”这样,观众将会发现白求恩能够和今天的人产生很多的共鸣,“促使我产生拍摄冲动的原因在于他征服了我,我能够理解白求恩,从而想到去讲述他。”

  为了拍摄《白求恩》,杨阳重温了毛泽东的《纪念白求恩》,她发现文章高度评价白求恩对工作极端负责在今天仍然很有意义,文中提到的很多问题至今依旧存在,这些让她不再担心《白求恩》的现实性。

  据介绍,《白求恩》中除小部分中国演员之外,大部分都是美加演员,包括童年、少年、青年和中年的白求恩,这些演员正在加拿大挑选,春节过后杨阳将去给他们试戏。而在中国的两年主要涉及医疗队以及白求恩接触过的毛泽东、周恩来等,杨阳介绍,即便是这些客串的角色,她也想邀请唐国强等国内观众熟悉的演员。她目前正在看白求恩的传记、日记和书信,根据剧本写工作台本。今年3月该剧将开拍国内部分,4月到加拿大拍摄,6月份杀青进入后期。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刘江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