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众频道 年货备得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0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春节期间,央视动用了八个频道的资源,为观众送上八套“特别节目”。

  一套综合频道晚会和精彩的影视剧占据了春节期间的大部分时段。五台晚会成为一套的大亮点,2月7日播出总政双拥晚会,2月8日播出春节联欢晚会,2月9日播出文化部春节晚会,2月10日播出公安部春节电视文艺晚会,2月11日播出正月正晚会。影视剧方面,亮相黄
金时段的是由王学兵、袁泉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完美》,每天上午三集连放由韩国当红演员金来沅、郑多彬、崔贞润、李贤宇主演的《阁楼男女》,王洛勇、陶泽如、何赛飞主演的《生死卧底》则在每天13点档播出。央视一套每晚22:08将有一部精彩电影与观众见面,分别是《给太太打工》、《苹果的滋味》、《英雄本色》、《浪漫樱花》、《缘,妙不可言》、《真味小厨王》、《我爱天上人间》等。一套还将集中播出许多名牌栏目,包括《欢乐新春之非常6+1》、《欢乐新春之同一首歌》、《欢乐新春之艺术人生》、《欢乐新春之星光大道》、《欢乐新春之中华情》、《欢乐新春之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等。

  二套经济频道推出《超市大赢家》、《欢乐英雄》等特别节目。《超市大赢家》春节节目仍采用6+1的赛制,六场初赛的主题分别是超市情缘、演艺明星、三世同堂、中西合璧、心心相印(双胞胎)、少数民族,决出的6支获胜队伍将在决赛中同台角逐“超市大赢家”。本次的《欢乐英雄》锁定活力与自信主题。汽车训练营将离开荒漠,转战海滨度假胜地三亚。二套还推出了以“美人、美食、美物”为主题的精编节目,挑选2004年播出的最具收视卖点的数十档名牌节目与特别节目进行精编,有《梦想中国》“明星中国造”荟萃精华、《青春中国———服装设计暨模特电视大赛》预赛及总决赛精编打包、《美味中国———全国烹饪电视大赛》精编打包、《非常6+1》、《开心词典》、《幸运52》的“美丽女人”、“快乐重阳”、“儿童”、“胖子”、“方言”等特色专辑。

  三套节目的特点就是快乐,《快乐驿站》、《喜福会》等节目回顾去年的快乐时光。

  《快乐驿站》时间延长到20分钟,从初一到初七每天中午播出,邀请名人以鸡年为主题,谈论各种快乐的话题。《艺术人生》特别节目《喜福会》则突出家庭式的温暖,选取一批老艺术家的家庭故事。《同一首歌》将播出回顾的节目,其中走进美国的一期最为精彩。《中国音乐电视》则推出《新人会》。

  六大板块构成电影频道的主要框架,《十面埋伏》、《大城小事》、《安娜与武林》、《英雄》、《天地英雄》等都将在电影频道中播出。在“新奇登场”中,新片构成了看点,《卧虎藏龙》(2月8日大年三十)、《天地英雄》(2月10日初二00:05)、《安娜与武林》(2月12日初四19:45)、《我和爸爸》(2月15日初七19:45)、《英雄》(2月19日)。在“异域风情”板块中,观众将看到各种风格的海外电影,包括《蜻蜓》(2月11日初三)、《蜘蛛侠》(2月11日初三22:00)、《海上钢琴师》(2月12日初四)、《宝莱坞生死恋》(2月13日初五22:57)等。“明星训练营”板块则汇聚了一批偶像明星的电影作品,包括《天下无双》(2月9日初一)、《同居蜜友》(2月10日初二)、《卡拉是条狗》(2月14日初六)、《大城小事》(2月17日初九)。

  八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传奇电视剧《汗血宝马》,由聂远和韩国演员朴美宣联袂主演。上午《大剧场》栏目播出《康熙微服私访记》,下午3:10四集连续播出《汉武大帝》。

  第十套节目推出以“流年记忆”为主题的影像大餐,重点制作了《情暖佳节》、《在南极》两档节目。除夕和正月初一晚上《电影过年》将与您共同欣赏电影里的新年。《探索发现·新搜神记》将为您介绍福禄寿三星、钟馗等诸多中国民间神话人物的来龙去脉、演变源流。《人物》栏目制作的“流年碎影”,将与您一起漫步老上海、好莱坞,追忆当年的电影明星。

  十一套戏曲频道春节特别节目照顾到了全国各地很多剧种的不同爱好者。除了京剧,很多地方剧种、剧目都是第一次在央视出现。

  少儿频道以“动画贺岁·华彩乐章”为主题,安排了7个板块“动画狂欢曲”、“亲情协奏曲”、“科学奏鸣曲”、“体验进行曲”、“知识随想曲”、“娱乐诙谐曲”和“影视圆舞曲”。晚间贺岁档“动画狂欢曲”播放《哪吒闹海》、《大闹天宫》、《天书奇谭》、《猫咪小贝》、《宝莲灯》、《史努比回家》、《杰克奇遇记》等经典动画电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