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群星齐聚首盛世大联欢 央视春晚节目昨全部敲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1 中国新闻网
群星齐聚首盛世大联欢央视春晚节目昨全部敲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7日电新京报报道,每年除夕,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都是荧屏上的一席大餐。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将以“盛世大联欢”为主题。40多个节目集中了内地和香港、台湾地区的众多艺术家、演艺界人士。与往年春节联欢晚会相比,今年的晚会编排显得大气磅礴,在节目编选上也力求精雕细琢、出奇出新。而为了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节目,在除夕夜20:00央视一套、四套、九套、西法频道将并机现场直播,除此之外一些地方频道也将转播这场晚会。

  本次春节晚会除了四位主持人之外,全国32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也将来到现场,送上祝福。

  招牌菜

  赵本山露出真《功夫》

  赵本山的小品《功夫》其实和周星驰的电影并没有关系,小品基本延续了他之前《卖拐》的故事构架。

  赵本山和范伟将在小品中斗智斗勇,一个想把自己的东西卖给对方,另一个憋着劲就是不上当。

  其中不少桥段都令人捧腹不止,比如声讯电话中“卖××请按1,卖××请按2,卖拐请按110”,以及“过年杀猪还是驴”的包袱都颇为吸引人。

  群舞壮观《千手观音》

  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很可能是本届晚会最令人难忘的节目之一。

  在舞蹈中,身穿金缕玉衣的十几名聋人演员排成一行扮成千手观音模样,在指引员的带领下,“千手观音”的众多柔软的手臂交互挥动,场面颇为壮观,而且现场伴奏的音乐变换很快,节奏感也很强,这些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演员却与音乐搭配得非常默契,引起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最后观众还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一起表达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刘德华高唱《恭喜发财》

  为了参加今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节晚会,刘德华不光专门创作了新歌《恭喜发财》而且他的伴舞演员也是与众不同。

  据悉届时为刘德华伴舞的将是两个高科技机器人,身上有30多个关节,可以根据音乐的节奏设定并表演各种动作。

  那英复出在《爱的阳光》下

  本次春晚,那英的复出应该算上一个亮点,据悉她将在晚会上演唱一曲《爱的阳光》。

  在经历了一连串风波之后,初为人母的那英再次回到舞台,她到底会给观众带来多少惊喜,带来多少美丽,届时将会是诸多观众关注的焦点。

  “新春使者”共聚一堂

  本次春节晚会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节目。据悉,今年的晚会将首次请来全国32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他们作为特殊的“新春使者”齐聚春晚现场,把祖国各地人们最真挚的祝福送到亿万观众的面前。

  甜点

  韩红独唱《天路》

  韩红在本次春晚上演唱的《天路》是一首带有高原气息的歌曲,而安排在这个节目之前的一段青藏高原采风的专题片也令人印象深刻,在节目中因修建青藏铁路而无法过年回家的工人通过镜头表达了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外景主持人还和他们一起喝酒唱歌,提前过了节,片子拍摄的纪实风格很强,后面紧接的就是韩红的独唱《天路》。

  容祖儿《挥着翅膀的女孩》

  容祖儿的《挥着翅膀的女孩》是整个晚会中最实至名归的一首歌,因为容祖儿在现场将利用吊椅和威亚,完全坐在空中吊椅上演唱《挥着翅膀的女孩》,在蓝色灯光背景的映衬下,配以两个白衣舞蹈演员的伴舞,《挥着翅膀的女孩》营造出了很好的“浪漫”气质。

  朱军、冯巩《笑谈人生》

  朱军和冯巩合演的小品《笑谈人生》场景设置和《艺术人生》基本相同,在节目中朱军一直希望把冯巩弄哭,而冯巩则把《艺术人生》总结为4大规律:套近乎、忆童年、把琴弹、看照片,两个人在小品中为了互相拉近乎甚至还现场喝起了啤酒,最后竟然是冯巩先把朱军说哭了!

  成龙《男儿当自强》

  成龙身穿白色中式套衫,带一条红色围巾,在春晚上演唱了一首《男儿当自强》,除了演唱以外,成龙还将和少林武僧一起表演舞狮节目,整个节目都洋溢着浓郁的民族感。

  杂技《十三人顶碗》

  杂技《十三人顶碗》是整场晚会为数不多的让人揪心的节目,其中多人叠罗汉的惊险场面令观众一次又一次发出惊叹声,而最后杂技演员腾空翻阅,再被同伴接住的场面更是令观众发出阵阵掌声。

  歌舞类

  眼界更加宽阔

  歌舞节目一直是春晚的主打内容,今年的春节晚会将以群舞开场,红红火火的《丹凤朝阳》拉开序幕后,陈小涛、耿为华等人联唱的《盛世大联欢》曲风恢弘;刘德华新创作的《恭喜发财》一出台就将把气氛推向第一个小高潮;彭丽媛、宋祖英、殷秀梅、阎维文、那英、孙悦、沙宝亮等人将演唱《手心手背》、《邻里之间》、《爱的阳光》等歌曲。而容祖儿、蔡依林等众多港澳台地区明星的加盟也为晚会增光添彩。

  相比于往年,今年的春节晚会在歌舞类节目的选择上眼界比较宽阔。2004年流行的网络歌曲第一次登上了春晚的大舞台。在歌舞节目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极为精彩。

  语言类

  目标定位高品质

  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以“多数量”加“高品质”足以满足观众“想笑,想开怀大笑”的愿望。

  第一个语言类节目群口相声《鸡年说鸡》亮相,在一系列关于“鸡”的典故中,让观众领略到了“鸡年”的氛围。而在众多小品中除了赵本山的精彩依旧之外,郭达、蔡明、韩颖和于恒表演的小品《浪漫的事》,黄宏、巩汉林、林勇健的小品《装修》都反映了当代普通人生活中的“大事”;朱军、冯巩的情景相声《笑谈人生》互谈自己的经历,新颖的表演方式也将使观众耳目一新。

  戏曲及其他

  数量不多构思新颖

  相比往年,今年春节晚会的戏曲及魔术等节目数量不多但是构思都比较新颖。《守岁大观园》是今年春晚惟一的戏曲节目,一些小品演员也加盟其中。

  魔术、杂技类的节目总是会让人大开眼界,今年春节晚会同样少不了这类节目。中国杂技团的《十三人顶碗》和与小品《魔力奥运》融合的魔术表演让人拍手称快。晚会中还将插播“春晚剧组到青藏线拜年”的小专题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