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昨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昨天正式宣布成立,这是上海深化文艺院团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多种管理模式的重要举措。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由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民族乐团和上海歌剧院等6个独立法人单位组建而成,是一个面向市场、实施集团化管理的创作、演出和经营主体。中心成立后,将依托上海大剧院这一优势品牌,凸显经典性、国际
性和艺术品牌特色,坚持原创性、民族性和公益性,着力构建一流演艺文化产业链,打造一流演艺文化中心,在上海演艺文化行业中发挥支柱和骨干作用,增强上海演艺文化竞争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将参照国际艺术中心的惯例,设立中心专项基金理事会和艺术委员会,为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为高品质艺术水准提供通道和保证。

  在管理运营模式上,保持院团与剧场国有性质、独立建制、法人地位的同时,将推进资源整合,统筹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和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统筹机构与产品品牌的维护和重大项目的运作,统筹市场开拓和内部机构改革,既充分发挥艺术中心综合优势,又保持艺术中心各个文化品牌的特色和市场活力。

  据介绍,中心将以演出为中心,以创作为重点,以经营促效益,以合作谋发展,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着力做大做强,为艺术家实现艺术梦想提供舞台,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精品,努力打造一张上海城市“文化名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