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巍:有难过也有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46 黑龙江日报

  许巍可以说是现在歌坛上炙手可热的人物,他刚刚获得了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专辑奖。4日他带着他的新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来参加黑龙江音乐广播网的两周年庆典时,记者采访了他。许巍不是那种很会给自己做宣传的歌手。拍照时,他总是低着头;采访时,他总是回答得言简意赅,这弄得为他做专访的记者们很是着急。

  “读中学时我是语文科代表,但是其它的科目我一直学得很糟。16岁时,我父母拿我
实在没办法,怕我出去瞎混,就给我买了一把吉他,没想到这把吉他把我的一生都改变了。每一次想起这事,我都特别感谢我的父母。”许巍说他就是这样开始了他的艺术生涯。两年后,也就是1986年的4月,他参加了西安市第一届吉他弹唱大赛,获二重唱一等奖,这之后他写出了平生的第一支歌。出于对音乐执着的热忱,许巍于当年放弃了高考,改变了按部就班上大学的道路,开始跟各种文艺团体走穴,为了能当学员学吉他,他干各种杂活,历尽艰辛。

  许巍说,他一直认定人与乐器是有缘分的,而他注定与吉他有缘。他记得一个国外的吉他手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所能回忆起来的生活,就是那些他一个人在房间里孤独地练琴的日子。为了更好地驾驭乐器而发疯地练琴,一度甚至还觉得自己有些自闭。

  “80年代唱片也没有,流行音乐也很少。那时候我当文艺兵,总想试着组个乐队、编些曲子,1992年还去南方的歌厅闯荡过。那段时间回家,发现身边根本没有像我这样整天为了流行音乐瞎折腾的人。后来我写了一首歌叫《执着》,这首歌是为我的爱人写的,同时我也想表达一下追寻理想的坚定信念。我出了第二张专辑后,觉得特别不自信,我不是出身音乐世家,我也不觉着自己是什么天才,有时还觉得自己做得太差了。所以我歇了一年多,没弹琴、也没听音乐,生活也没着落,挺不知所措的。这一切我都没跟家里人说过,因为我认为男人就是要自己的事自己承受。”听到许巍的这些话,让我想起了他新专辑中的那首歌《曾经的你》,他的过往其实和你我一样,就像歌中唱的“有难过也有精彩”。(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宇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