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恨歌》热拍 关锦鹏“偏心”郑秀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26 金羊网-新快报
  由梁家辉、胡军、郑秀文主演的电影《长恨歌》正在上海热拍,关锦鹏导演近一段时间则集中精力拍摄郑秀文的戏份。

  《长恨歌》女一号郑秀文扮演的是成长在上海弄堂里的小家碧玉王琦瑶。开拍之前,关锦鹏给郑秀文安排的功课是阅读有关旧上海的书籍,观摩上海题材的电影。

  开拍一个多月来,郑秀文举手投足间已经颇有沪上名嫒的风韵,而导演对这个人物的要求还是让郑秀文感慨不已。她告诉记者,关锦鹏拍戏唯美到了极点,服装道具一样都不能马虎,光是化装间供她用的各种款式和质地的服装、包、鞋、首饰就占了半个房间。在拍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戏时,造型指导张叔平要求两位女主角不能为了美把睫毛夹弯,因为那个年代是没有睫毛夹的,而指甲油颜色的使用也都有据可查,就连平时被旗袍遮住几乎看不到的丝袜也是特意从香港带来的,因为那时的丝袜后面都有一道接缝,而现在的丝袜是没有的。

  《长恨歌》中的女二号苏岩扮演的是王琦瑶多年情同手足的好朋友蒋丽莉。她们的姐妹情谊以及与梁家辉扮演的程先生之间的三角恋情是全片的一条重要线索。

  《长恨歌》拍摄现场
《长恨歌》热拍 关锦鹏“偏心”郑秀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岩说,在王安忆的原著中,蒋丽莉是谈不上美的,她戴着厚厚的瓶底眼镜,胖胖的脸,性格内向甚至有些古怪。但关锦鹏为了让片中的角色都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对这个人物做了较大改动,改动后的蒋丽莉外形也很清秀,在教会学校上学,家教好,很有修养,言谈举止是典型的大家闺秀的做派,经过这一番大手术让整个角色鲜活可爱了起来。(张文伯)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