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细数好莱坞电影的十四大“定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27 金羊网-新快报

  短命定律

  通常在恐怖片里当夜间巡警的,大都在12秒内便会莫名地丧命。

  洗手间定律

  好来坞电影里的洗手间通常都不是来方便的,而是要求做非法交易、谋杀、吸毒或逃亡等等的。

  不停咳嗽定律

  影片中的角色如果不停咳嗽,他必定得了不治之症,并且会在20分钟内玩完。

  三次死亡定律

  动作片中的反派人物通常会死三次,第一次是重伤濒死却死里逃生,这通常发生在影片开头;第二次是假死,是在影片的中间;第三次才是真死,此刻也就是快要散场了。

  电话铃声定律

  镜头里如果看见一个电话处于显眼处,它的铃声即将大作。

  女人开枪定律

  一个弱女子开枪击毙一个坏人后,通常会有如下三个连续的动作:一是抛枪、二是下跪、三是嚎哭。透视定律

  动作片里的主角都是透视眼,因此他们所驾驶的汽车可以撞穿墙壁,勇闯敌巢,并能准确无误地把车停在要救的人身边。

  后座暂盲定律

  电影中的角色总是看不见汽车后座藏匿着人,即使敞篷汽车也同样如此。

  图书馆定律

  两人间如有对话,必定透过书格来交谈。手上捧着一大叠书的人必定在两秒钟内滑倒或书撒满地。

  向上爬定律

  电影中的反派总是在戏的最后时刻大失常态,并愚蠢地向上爬,哪管是阶梯、钟楼、大厦……这样做只会使他困在最高处而不会使他逃之夭夭。

  及时猫定律

  正面人物藏身暗处避开反派人物追杀的当总会碰到一些东西,在此惊险时刻,总有一只及时猫应声跳出,正面人物因而转危为安。奇怪的是,即使身在博物馆、电脑中心等这类不该有猫的踪迹的地方,及时猫的出现竟也惹不起反派人物的疑窦。

  死亡预告定律

  当黑帮头子的手搭在得力助手的肩上,并客气地叫他不要担心事情办糟的时候,这便是死亡预告,通常该手下会在一分钟内被处死。

  只准单打定律

  主角被围,匪帮老大一声叫“上”,但群匪总是一个接一个地与主角进行单打,从不蜂拥而上将他置于死地。看来盗亦有道,无论本事大小,看来坏蛋只爱单打。

  主角不死定律

  无论主角受伤如何重也绝对死不了,好像游戏里的无敌版,比国产片有过之而无不及。看来这是影片的通病。 乱 弹/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