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难满足第一夫人口味 白宫御厨被炒鱿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纽约时报》、法新社5日报道,白宫的主人来来往往,各领风骚四到八年,而经常操办国宴、以一手顶级厨艺吊住多任总统胃口的“白宫御厨”,有时却反而比总统在白宫中呆得更长。不过,身为白宫“第一御厨”的沃尔特·斯盖布(WalterScheib)日前却迎来了一个让他难以面对的噩讯:由于他的厨艺难合第一夫人口味,曾为两任美国总统尽心尽职服务11年、目前已经50岁的他接到了要他“辞职”的通知——他竟被白宫“炒了鱿鱼”!据悉,斯盖布可能将于本月底办完交接手续离开白宫。

  劳拉口味难满足

  据报道,斯盖布是上周三被白宫要求“辞职”的,接受《纽约时报》电话采访时,斯盖布语气中仍然难掩无奈和委屈:“我们总是试图想方设法满足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口味需求,但这显然非常困难。基本上可以说,我的努力是白费了。”
难满足第一夫人口味 白宫御厨被炒鱿鱼(组图)
斯盖布称,当上个月一名富有的共和党捐资人威尼·伯曼的妻子丽担当上白宫的社交秘书后,斯盖布就感到前景开始不妙。斯盖布道:“很显然,她是一个非常现实的社交秘书,对所有食品、花朵都要亲自进行过问。”斯盖布称,正是在丽到来后,他才被要求辞职的。

  希拉里慧眼识英雄

  11年前,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相中了斯盖布,聘请他进入白宫担当御厨。在白宫当厨师事实上非常辛苦,斯盖布为克林顿夫妇服务了6年,为小布什夫妇也已服务了4年多,在为小布什夫妇工作时,斯盖布尤其尽心,他的工作除了为“第一家庭”准备每天的膳食外,有时还要忙于布什家的私人聚会、白宫官员聚餐和国宴等。布什一家人有不同的喜好和禁忌,斯盖布也总是尽心尽力满足第一夫妇的口味要求。没想到尽管他尽心尽力、鞠躬尽瘁,到头来仍落得个卷铺盖走佬的下场。
难满足第一夫人口味 白宫御厨被炒鱿鱼(组图)
白宫已着手找新人

  据悉,自上周三要求斯盖布“辞职”后,白宫已经开始着手寻找顶替斯盖布位置的新白宫御厨。斯盖布也开始考虑自己未来的去向,斯盖布道:“你是接下来六个月中白宫惟一的一名前厨师,所以你必须考虑各种机会:文学、媒体,还是重回厨房。”

  斯盖布对自己的未来并不感到忧虑,他对记者道:“请相信,我不会去开一家烤薄饼店的。”

  (木子)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