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观众今晚可见“岭南春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地“春节晚会”三台同时播出

  文/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钟情 摄影/魏辉黎广

  新春来临,广州电视台一连推出三台春节晚会,让观众喜气洋洋过大年。打响头炮的是今晚8时在中山纪念堂举行的广东省军民春节联欢晚会《岭南春光好》。该晚会由广州电视台主频道、广东卫视、广东电台三大媒体同步现场直播。

  记者昨日来到中山纪念堂观看晚会彩排。由于演员很多,纪念堂外临时搭建了一个大棚供演员化妆之用。虽说是彩排,但也坐了近三成观众,大部分是部队官兵以及企业职工。相声《猴岛趣闻》讲述驻海岛官兵见猴子多过见人,从而产生种种趣事,引来观众一阵阵开心大笑。《风雨红棉》以著名的“刑场上的婚礼”这一革命题材改编,此次演出选取了男女主角初相恋的一段———两人在雨中翩翩起舞,缠绵而抒情,还略带羞涩,体现了在非常时期的爱情。歌手张也演唱的《明日理想》也十分精彩。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老牌歌手唐彪,他将与其他五位歌手合唱晚会主题曲《岭南春光好》。

  据晚会负责人介绍,《岭南春光好》组织了广东省、广州市艺术界的演艺精英。杂技《天鹅湖》融高雅艺术与高难度技巧于一体,创造了杂技艺术的新高峰。此外还有相声《我爱广东》、小品《特殊结婚照》等优秀作品。一位工作人员特别向记者推荐来自西藏林芝地区民族艺术团、新疆哈密地区歌舞团的歌舞,“舞蹈没有丝毫的商业气息,有一种纯粹的美感”。

  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天鹅湖》
广东观众今晚可见“岭南春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州粤剧团表演《南国红豆竞芳菲》

广东观众今晚可见“岭南春光”(组图)
  另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黑龙江、湖北、广西等八个省市电视台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联合打造一台“精彩中国”春节晚会,播出时间为2月8日晚9时30分。八大电视台选送的节目都有深刻寓意———北京电视台以申奥成功为主题,广州台则以广州申亚成功为重点。歌唱家阎维文的《我们祖国歌甜花香》、宋祖英的《越来越好》以及吕丽萍、孙海英这对著名“影视夫妻”为大家献唱的《九九艳阳天》,都是该台晚会的亮点。

  广州台春节期间还有一台名为《2005年姹紫嫣红中国年》的压轴晚会,于2月9日晚9时30分播出。这是广州、武汉、成都、昆明、西安、沈阳六大城市电视台的合作演出。晚会节目有热情率直的东北味“群口二人转”、古朴粗犷的西北秦腔、麻辣鲜香的川味茶艺表演等。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