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 金像奖移师红馆《阮玲玉》足本放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2005年起,“香港国际影视展”将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及“香港电影金像奖”等活动同期举办。为了增加声势以及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香港国际电影节”和“香港电影金像奖”今年都使出了“新招”。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日前已经揭晓,《功夫》以获得16项提名的大热姿态杀出。今年适逢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3月27日晚在香港红墈体育馆举行的颁奖礼将以此为
主题。由于红馆可容纳近8000名嘉宾和观众,组委会还将通过赞助机构向市民送出门票,做到全民参与。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说,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政府赞助150万港元,共有400万港元的资金运作。除了由香港TVB直播之外,CCTV—6、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加坡、汶莱、印尼、澳大利亚等电视台均会直播。据悉,目前已邀请了台湾的侯孝贤、李安、林志玲,韩国的宋慧乔,内地以扮演毛泽东及邓小平闻名的演员古月和卢奇以及张艺谋、章子怡、刘晓庆等人参加。今年的金像奖颁奖礼将由郑丹瑞、郑裕玲担任主持,颁发的奖项共有19个,另外还有“专业精神奖”及“世纪之星”。“世纪之星”将颁给已故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

  将于3月22日至4月6日举行的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也将有多项特备节目庆祝中国电影百年来的辉煌成就。该电影节节目部主任陈嘉惠介绍说,开幕式上将放映由关锦鸿导演、张曼玉主演的《阮玲玉》2005年数码修复版。1992年,张曼玉凭此片曾获得柏林影展影后殊荣,这回以从未公开的足本放映,值得重温。此外,自第2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举办了小津安二郎百年纪念展以来,观众对日本大师级导演的回顾环节反应热烈,今年将继续放映木下惠介的19部电影。为鼓励电影爱好者的自主创作,电影节还特别增设短片大赛,组委会将从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中评出5部入围短片及最后大奖。(肖执缨廖淑芳)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