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春荧屏地图一望荧屏满眼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12 重庆晚报

  春节不出门,一样看天下,如果不想在无处可逃的人山人海中凑数,打开电视机绝对是一种自得其乐的高招。看的看热闹,看的看门道,看的看新鲜,看的看搞笑。翻起地图找,更能直奔每个人最想要的主题。今年央视和重视的各个频道都准备了自己丰盛的荧屏大餐,我们特地赶在春节前制作出详细的观看地图。打开电视,我们一起出发吧。方位:央视一套、二套、三套、十一套景点:晚会

  地形地貌:今年央视的晚会延续了往年的模式,近10台晚会各有各的特色和看点。

  气温:33度(以老人和孩子为主力收视群,占了两头,温度再高就要发烧了。)

  景观描述:以“盛世大联欢”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方面都已经说干说尽,一锅煮的方式相对来说特色反而不够鲜明。紧接着除夕之夜,2月9日一套将播出已经形成传统的文化部春节晚会,此次在结构上打破了以往按艺术门类划分的篇章式板块结构,以竞比的形式将晚会分成“俗、雅、新、老、奇、美”六个部分,舞美还精心营造了六个不同地区的不同环境,如西北的窑洞、四川的茶馆等。公安部的晚会将在2月10日一套播出,本次将突出体现老百姓企盼“平安”的内心愿望,看小品、看警察、看明星是主要的看点。《曲苑杂坛》的正月正晚会将在2月11日一套播出。此次的新意在于将歌曲组合、魔术、杂技、相声、小品等“打包”成为一体,结合“鸡”年特色笑料不断。2月12日三套将播出中国文学艺术界2005年春节大联欢,此次精心策划和编排了一批以名人、名作、名曲为主线的文艺节目。方位:央视二套三套景点:综艺、游乐

  地形地貌:所谓的综艺娱乐节目已经变形和延伸进生活的各个领域,在形式上也突破了以往在演播室里恶搞或自娱自乐的框框,如“七天乐”等,已经变成各种娱乐形式的大杂烩。

  气温:30度(由于明星阵容相对没有晚会集中,节目的设计上也更分类化,所以比起炒糊了的晚会温度稍低。)

  景观描述:小眯眯眼的毕福剑以其平民化的风格越来越受到观众欢迎,今年的“过年七天乐”将推出一个全新的赛事——“金鸡唱晓杯”CCTV电视主持人歌唱表演赛,模拟“青年歌手大赛”的形式,选手皆为中央电视台各个栏目的著名主持人,如鞠萍、鲁健、李佳明、董卿、陈铎、黄健翔、韩乔生等。而评委则由雪村、张也、尹相杰、李双江、杨洪基、徐沛东等专业人士担任。本次的《欢乐英雄》则将汽车训练营开到三亚,真人秀形式已经拥有了一帮固定的拥趸。

  在21时50分到22时50分这个晚间60分钟档,七大品牌栏目《开心辞典》、《幸运52》、《非常6+1》、《鉴宝》、《满汉全席》、《对话》、《绝对挑战》将进行一场“春节欢乐好时光”接力赛,每个招牌栏目都推出了各自的过节新菜。

  特别提醒小朋友们,春节期间《快乐体验》从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都会播出的四个短片,全部是由同学们自己拍摄自己的体验,有健康时尚的运动体验,有紧张刺激的探险体验,有过年过节的风俗体验,还有在异国的新奇体验。方位:央视音乐频道、六套、十套景点:艺术

  地形地貌:过节长假,也是相对高端的文化人群难得的休憩时间,央视的一些口味雅致的频道也专门烹制了清新淡雅的文化艺术节目。

  气温:25度(不温不火不卑不亢的文化艺术节目永远不是发烧的焦点,也总有一帮死忠的观众,25度的平缓和舒适正是这类节目最常态的温度。)

  景观描述:每当新年的钟声响起,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在那里,一流的乐队、顶尖的指挥、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以及华美的舞蹈交织在一起,为世界音乐爱好者们奉献出绝妙的音乐盛宴。央视音乐频道在春节期间每日晚间黄金时段都将推出回顾版的1994至2005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乐迷可以过瘾了。而十套的《人物》春节特别节目《流年碎影》,将推出“老上海”和“好莱坞”两个系列,形成一种“文化双城记”的比较效果。“老上海”系列通过口述历史、影片片段、纪实影像、文献等元素修复一个关于“老电影”的民间文化记忆,“好莱坞”系列依托引进的明星传记片之外,还在国内组织拍摄,搭建一个读解平台。

  央视电影频道此次打出欢乐不打烊的口号,以新奇登场、异域风情古堡、明星训练营、怀旧小站、卡通乐园等专题,推出冯小刚贺岁电影辑、《海上钢琴师》、《宾虚》、《蜘蛛侠》等优秀影片。方位:央视一套、八套景点:电视剧

  地形地貌:一天最多只能看两集。

  气温:25度(比平时有所下降)

  景观描述:过春节,有多少人会守着需要静下心来天天跟着剧情走的电视剧看?相对来说,春节和其他长假都不是电视剧收视率大丰收的时间,因此此间气温应该是比较大幅地下降。看央视,一套在春节期间安排了题材比较严肃的《我心飞翔》,描写我军优秀的空中部队。而八套安排了《汗血宝马》,都是有看点的剧,但绝对不会形成《汉武大帝》般收视高潮和热点。方位:重庆电视台各频道景点:所有想看的类型,都有

  地形地貌:以精彩的麻辣视觉和强烈的本土色彩锁定本地观众的遥控器。

  气温:30度(重庆本地频道向来不输外地,当然,全国都转播央视春节晚会那天除外。)

  景观描述:央视的新剧不够抢眼,重庆台借机安排了一堆好剧抢得人心,如正在播出的《仙剑奇侠传》、《军人机密》、《血色浪漫》,以及古装喜剧《钟无艳》和全国卫视首播的《福星高照猪八戒》等。此外,初一晚上将有与其他七个兄弟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精彩中国·八面来风》特别节目,天南地北同喜同庆。而《2004世界音乐大奖颁奖典礼》等明星压阵型的颁奖晚会,也将在各个地面频道以套餐形式推出。重庆本地的品牌栏目也纷纷制作了自己的特别节目,如《龙门阵》回顾2004经典对白,评选时尚话题;《巴渝人家》评选感动2004重庆十大杰出人物,《重视情报站》到全国各地片场大探班等。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孔祥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