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色经典 中国京剧院春节推出名家名段演唱会 (2005-02-08 09:25:4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专电(记者顾瑞珍、陈菲)由中国京剧院举办的一年一度京剧名家名段演唱盛会,今年将继续给喜爱京剧的观众带来新春的祝福。此次的“2005年迎新春名家名段演唱会”“红色经典演唱会”将分别在正月初一、初二和初三的中山音乐堂与观众见面。

  据中国京剧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迎新春名家名段演唱会”,可以说是中国京剧院老中青艺术家展示艺术风采的大舞台。整个演唱会将分为:流派传承、红色经典、剧坛
新蕊、菊苑撷萃、梨园芳菲五个篇章。

  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组成的“梨园芳菲”方阵,将是演唱会最为亮丽的一点。老艺术家们虽然年事已高却仍是艺术之树常青。李世济的《锁麟囊》《文姬归汉》,杨春霞的《杜鹃山》《凤还巢》,冯志孝的《苏武牧羊》《将相和》等选段,将给观众带来精美的艺术享受。梅派青衣陈淑芳、荀派花旦管波、叶派小生宋小川、余派老生黄炳强等,也将在演出中分别演唱具有各流派特点的《白蛇传》《花田错》《周仁献嫂》《大登殿》等选段。

  在“红色经典新春演唱会”中,观众将欣赏到毕杨演唱《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黄炳强演唱《智取威虎山》中“誓把发动派一扫光”、李红梅《杜鹃山》“乱云飞”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今《红灯记》“专业户”——“李玉和”的饰演者李文林、“铁梅”的饰演者耿巧云将给听众带来“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听罢奶奶说红灯”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唱段。

  据介绍,在这次的演出中,中国京剧院首次采用导演制对演唱会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安排,启用了曾在第三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一举夺得“金奖”的高牧坤先生担任此次演唱会的总导演。

  为了给观众呈现出完满的视听效果,演出还在舞美设计方面用了许多心思。演唱会现场,将用报春花、红梅花、喜庆宫灯等非常具有浓郁节日气氛的饰品进行装饰,让观众充分感受春节的气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