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杰克逊案庭审第二周 双方律师将开始挑选陪审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从昨日开始,杰克逊娈童案进入正式庭审的第2周。原计划控辩双方律师从昨日开始提问并挑选陪审团成员,但因为辩方首席律师托马斯·米塞利的家人生病,这项工作被向后推延。

  杰克逊恭敬上法庭

  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周庭审中,迈克尔·杰克逊表现得相当低调和恭敬,在三天的庭审中,他从没迟到过,也没有做出像传讯时在车顶上跳舞以取悦FANS的行为,进入法庭之后一直礼貌地站在候选陪审团成员面前,显出很专心的样子,还时时做一点笔记。

  本周将进行三天庭审,控辩双方律师在过去的日子里已经仔细研究了250个候选陪审团成员填写的调查表。在之后他们将要分别向这些人提问。

  陪审团选择成话题

  杰克逊恭敬地面对陪审团成员自有他的道理,因为他们将要最终决定他的命运———他们有权判决他在监狱里服多达20年的徒刑。而且在这起案件中,由于控辩双方都没有明确的物证,最重要的证据只是一个15岁男孩的证词。最终哪方胜利可能仅仅取决于陪审团的一闪念。

  法律专家斯坦·高德曼说:“这个案子处在微妙的平衡点上,很难说哪方会赢。”所以,陪审团的选择几乎可以提前决定最终的判决结果,所以控方律师倾向于挑选保守的、有宗教信仰和重视家庭的人,他们更有可能不喜欢杰克逊本人,而且对“娈童”的行为深恶痛绝;而辩方律师希望挑选年轻的、单身无子女的人,他们会更倾向于同情杰克逊。

  高德曼还指出,受过教育的,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可能更利于公正的审判,一个理想的陪审团成员可能是“一个刚从旧金山移居到此的受过良好教育的左翼人士,可以原谅杰克逊的种种怪癖”。但是庭审地点恰恰选在比较保守的圣芭芭拉小城,这一点对杰克逊比较不利。(新京报刘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