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47届格莱美奖新增4个奖项 “舞曲奖”首次露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6 中国新闻网

  美国当地时间2005年2月13日晚上8点,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典、第4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跟往年不同的是,由于新增4个奖项,今年格莱美奖的奖项将达到前所未有的107项。

  格莱美奖进一步“胖身”

  据悉,今年格莱美奖新增的奖项分别为最佳电子/舞曲专辑、最佳说唱表演、最佳夏威夷音乐专辑和最佳环绕音效专辑奖。

  格莱美奖组织者美国唱片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尼尔·波特诺称,“我们有一个由理事、顾问和专家组成的颁奖与提名委员会,委员会成员每年都会检查各个奖项的颁发情况,也会推荐设立新奖项。”可以想像,随着格莱美奖进一步“胖身”,乐迷将最为高兴,因为这意味着这一盛典的时间会更长,明星们的现场表演也会更加精彩,届时肯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首设给专辑的舞曲奖项

  其中最佳电子/舞曲专辑大奖是第一项颁发给专辑的舞曲奖项。波特诺称,该奖项的添加是舞曲界的勤奋、渐成规模以及舞曲专辑领域的明显进步带来的,“我们努力要给一切新元素公平的机会来实现自我,我们不会给一大堆自身还未成熟也不流行的音乐类别添加奖项。”

  说唱表演领域红火

  说唱表演领域已经设立了6个奖项,波特诺称,评委会考虑到,当一个音乐领域内的活动异常充分,就得考虑为之设立新的奖项。例如鉴于前5个说唱音乐的奖项是用来奖励专辑的,委员会认为是时候该设立新奖项奖励gospel领域的单曲了,于是就有了最佳说唱表演(gospelperformance)奖。

  最佳夏威夷音乐专辑则是类似于2001年设立的最佳美国土著音乐专辑奖,为了争取这个奖项的设立,夏威夷音乐界进行了长期的努力,如今这一流派已经取得了一定水平的稳定的成功。波特诺称,“一直以来,我们看到夏威夷音乐家制作的专辑非常不错,一直保持着相当的水平。”

  音乐技术革新成热点

  最后一个新设奖项是最佳环绕音效专辑。但他也承认新奖项的设立可能会落后于时代的发展趋势,但是他强调,“我们也许不会在音乐变革的那一天就设立起新的奖项,但是我们会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合理的时间内实现这一目标。”

  波特诺还表示:“既然我们是美国唱片艺术与科学学院,科学当然是我们始终应该注意的主题。”他说,鉴于目前音效技术日新月异,“这个奖用来奖励技术进步和革新,技术已经开始成为前沿风景的一部分。如果更多的技术奖诞生我们一点都不会感到奇怪,我们必须赶上技术元素前进的脚步”。(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