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顾长卫《孔雀》18日上映 众名导吐血担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48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陈弋弋

  南方网讯《孔雀》是著名摄影师顾长卫(《红高粱》、《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摄影师)的导演处女作,这部影片在去年12月28日拿到了第55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入场券。除了北京电影圈内的几次小范围放映外,从去年12月25日起,在北京的新东安戏院还有过6次超前点映。记者从影片发行方获知了不少名导对于该片众口一词的高度评价,还得
知女主角张静初正式凭着《孔雀》中震撼人心的表演获得了吴宇森和徐克的青睐,并在他们的新片《赤壁之战》和《七剑下天山》中扮演角色。

  担保人:吴宇森 担保理由:流着热泪看完电影

  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吴宇森却流着热泪看完了顾长卫的新片《孔雀》。“它让我联想到我小时候的生活:父亲有肺病,10年都没有工作过,全靠母亲在工地上做重活供我长大,那时虽然贫困,但是大家心里对未来充满希望。”他动情地说,“这批国内演员真的太出色了,我好喜欢张静初的表演,很自然,有张力,完全没有表演的痕迹。”吴宇森认为,导演顾长卫是值得他尊敬的一个导演,有“一颗艺术家的良心”。“观众一般看纪实的电影,看久了会觉得很闷。而《孔雀》就不同了,它的片长超过了2小时,可你看了后,还不希望它这么快结束。”

  担保人:田壮壮担保理由:这样的片子全世界都少见

  导演田壮壮断言:“《孔雀》在柏林电影节一定会获奖,因为这样的片子全世界都少见。真诚、成熟、风格化。”田壮壮说,《孔雀》是一部很多导演都想拍的片子,但只有顾长卫把它完成了。”《孔雀》这个剧本已经在圈内流传6、7年了,经过很多人的手,包括我自己。大家都想拍,但是觉得这个片子太过艺术,所以很有票房危险。没想到最后这个本子在顾长卫的手里停下了,我觉得编剧和长卫对这个片子的创作都是‘吐血式’的创作,简直殚精竭虑。”田壮壮评价导演顾长卫在片中表现出来的导演能力“成熟得不像处女作,而像一个大师。”

  担保人:姜文担保理由:这种电影真是非常难得

  导演姜文从《红高粱》开始就和顾长卫合作,在观看了《孔雀》之后,除了敬佩以外,他说自己一点都不惊讶,“因为长卫本身就是一个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人。”姜文说除了“浑然一体”他找不出别的词来形容这部电影,其他俗气的语言都在《孔雀》面前失色。“当今的电影都是一窝蜂,电影似乎只有一种标准,而《孔雀》的出现却打破了这样一个样板戏的局面。今年我看的电影中,只有田壮壮的《德拉姆》和顾长卫的《孔雀》让人感觉到电影拍摄得那么有耐心,在中国今天电影都已经沦落为急功近利的事情的时候,这种电影的出现真是非常难得。”

  担保人:徐克担保理由:起用《孔雀》新人出演《七剑》

  在《七剑下天山》中扮演刘郁芳的张静初,就是徐克导演在《孔雀》中发现的“新人”。徐克说:“张静初是非常有可塑性的女演员,在《孔雀》里面她有一场戏几乎半裸,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她的表演非常自然,她很容易就跨过了别人艰难的一关。”对于影片本身,徐克也不吝好评:“我觉得这是反映成长的电影中非常优秀的一部电影,让人感觉非常温暖。很多地方,让我又看见了第五代导演的风采。”

  担保人:张扬担保理由:看完后躲着哭了一场

  曾导演过《洗澡》、《昨天》、《爱情麻辣烫》的青年导演张扬认为顾长卫奉献给观众一个非常好的电影,“这是导演最大的快乐,在电影院里得到观众对于影片好的回馈,这是一种幸福。”他说,在看完影片之后,他就躲到角落里哭了一场,因为这个影片的许多细节都写得很深入,很多微小的东西触及到了内心的深处,但是表达不出来,现在的电影人能静下心来拍这样一个沉稳的电影非常难得。

  本地资讯 广州黄金时段“孔雀”开屏

  虽然《孔雀》好评如潮,但是长达2小时15分钟的片长却是近年来国产影片的长度极限。而且上映档期遭遇《美人依旧》、《情人结》、《鸳鸯蝴蝶》等国产影片和进口大片《网住爱情》,这样一部艺术氛围浓厚的影片能打破“只求视听奇观”的观影规律吗?记者了解到,广州华纳金逸、天河电影城、中华广场电影城、飞扬影城都将从2月18日起,每天在黄金时段放映该片。

  据影片发行方保利博纳的总经理于冬介绍:“我们现在全国已经发出了60多个拷贝,北京、上海各有十几个,广州近十个,各地还在继续征订中,如果2月19日柏林电影节结果出来,《孔雀》得了大奖的话,估计还会有一个追加拷贝的高潮。我们现在基本可以保证各大城市的多厅电影城都会放映这部电影。”有趣的是,广州不少影城经理在谈到《孔雀》时,都援引了放映《可可西里》的例子,他们普遍认为,同为艺术影片,《可可西里》起到了市场预热的效果,而《孔雀》将为国内的艺术影片市场加温。

  中华影城:据影城关经理介绍,首周放映该片时,将一天排4场左右,每天都会有两场在黄金时间段。

  天河影城:将用一个容纳100人次的中厅,每天放映6场。该影城的黄小姐告诉记者:“我们会通过搜集观众电话意见和上座率来调控场次,《可可西里》放映时我们注意到这类影片的观众不会爆满,但是非常稳定,希望《孔雀》能为艺术影片市场加加温。”

  华纳金逸影城:据影城方经理介绍,将用两个厅轮流排映该片,每天放映3-4场。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