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雷的地方就有杰米·福克斯 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杰米·福克斯凭借在音乐传记片《雷》中以假乱真塑造的灵魂大师雷·查尔斯摘得最佳男演员奖;而希拉里·斯旺克凭借在拳击电影《百万宝贝》中的女拳击手一角英勇拿下最佳女演员奖。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是在《飞行大亨》中扮演银幕传奇凯瑟琳·赫本的凯特·布兰切特;获得最佳男配角奖的则是在《百万宝贝》中扮演久经世故的前拳击手的摩根·弗里曼。

  “感谢大家对雷·查尔斯的认可,他丰富而有趣的一生让我们走到了一起。”福克斯说,现在的他已成了奥斯卡影帝的最大热门,“感谢导演泰勒·哈克福特给了黑人美国电影一个机会。泰勒,你是我心中的年度最佳导演。”

  而斯旺克再次表达了对《百万宝贝》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滔滔不绝的赞美。“我向你深深地鞠躬,”斯旺克对74岁的伊斯特伍德说,“你是一个无法比拟的天才。如果我到了74岁能拥有你一半的人格魅力和才华,我就已经完成了某种伟大的使命。”

  演员工会奖是奥斯卡影后大热门斯旺克和安妮特·贝宁(《成为朱莉娅》)之间的第一场肉搏战。金球奖上,斯旺克在剧情类封后,而贝宁则在音乐/喜剧类摘得影后。这两名女演员5年前就在奥斯卡影后争夺战中遭遇,最终斯旺克凭借《男孩不哭》击败了《美国美人》中的贝宁。

  弗里曼以演唱詹姆士·加纳经典西部电视片中的歌曲,向他的这位竞争者致以了敬意。加纳以浪漫喜剧《恋恋笔记本》获得了本届演员工会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尽管在这个奖项上落败,大会颁发给加纳的终身成就奖是对他最大的认可。

  布兰切特特别感谢了她的合作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飞行大亨》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望着手中演员形状的奖杯,布兰切特激动地说:“我觉得这个小人的头、肩膀、膝盖和脚趾都属于马丁·斯科塞斯,他领导我们,带给我们巨大的勇气。”

  随着奥斯卡奖选票上周三已经递送到每个评委手中,这次在演员工会奖上获奖无疑为这些演员进一步增添了奥斯卡的胜算。同时,演员工会奖也为《飞行大亨》和《百万宝贝》提供了一次热身赛。尽管最佳全体演员表演奖被《杯酒人生》拿走,《飞行大亨》和《百万宝贝》获得的其他众多奖项还是预示了这两者将是本月27日颁发的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最大争夺者。

  (小费)

  完全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男演员:杰米·福克斯(《雷》)

  最佳女演员:希拉里·斯旺克(《百万宝贝》)

  最佳男配角:摩根·弗里曼(《百万宝贝》)

  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飞行大亨》)

  最佳全体演员:《杯酒人生》剧组全体演员
有雷的地方就有杰米·福克斯 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发(图)
左图:杰米·福克斯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全体演员表演奖:《CSI:犯罪现场调查》

  喜剧类最佳全体演员表演奖:《绝望的主妇》

  剧情类最佳男演员:杰瑞·奥巴赫(《法律和秩序》)

  喜剧类最佳男演员:托尼·谢尔博(《神探阿蒙》)

  剧情类最佳女演员:詹妮弗·加纳(《双面女间谍》)

  喜剧类最佳女演员:特丽·哈切尔(《绝望的主妇》)

  短片最佳男主角奖:杰弗里·拉什(《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

  短片最佳女主角奖:格伦·克罗斯(《冬狮》)

  终身成就奖:詹姆士·加纳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