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口百惠《百惠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43 北京晚报
山口百惠《百惠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59年1月17日山口百惠出生在日本东京。1972年山口百惠以一曲“旋转木马”在NTV的“Star诞生”决赛中胜出。从而开始了她精彩的演艺生涯:1973年5月21日百惠发表了个人第一张专辑《少女心事》,此后她屡次获得日本的重要歌唱奖项。在歌坛取得不俗成绩的同时,百惠又开始进军影视界,1974年她在东宝映画的《伊豆的舞女》中首次担纲女主角,获得了巨大成功。此后,她所主演的《血疑》、《潮骚》、《炎之舞》等多部影视剧集都好评如潮,成为一代偶像。然而,在1980年10月5日仅仅出道七年多的山口百惠突然宣布与知名影星三浦友和结婚,并退出演艺圈。同年,山口百惠在东京武道馆举行了告别演唱会,当时东京万人空巷,场面尤为壮观。

  这张《百惠传》专辑回顾了山口百惠整个艺术历程,收录了从她1973年发表首张专辑《少女心事》到告别演艺圈为止的演唱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19首为人熟知的歌曲:其中既有她主演的著名电视连续剧《血疑》的主题曲和电影《绝唱》、《伊豆的舞娘》的主题曲,也包括曾由香港著名艺人梅艳芳、张国荣等翻唱而为广大国内乐迷知晓的歌曲。此外,本张专辑的录制运用了DSD技术,使专辑具有发烧品质。

  网络编辑:李亚敏

  林冠吟:我是火星人

  马友友《双星合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