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阮玲玉》吴倩莲不愿当泪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43 北京晚报
演《阮玲玉》吴倩莲不愿当泪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版《阮玲玉》可谓好事多磨,开拍仅一个多月,主创人员的组成就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先是导演夏钢离开,改由金鹰节获奖剧集《脚下天堂》的导演沈悦接棒,后又将唐季珊的扮演者由原来的吴启华换成了实力派演员孙淳。

  尽管“人事”变动频繁,不过《阮玲玉》剧组目前的拍摄还在正常进行。由名剧作家赵玫和吕红担任编剧,曾为电视剧《金粉世家》设计过精美造型的香港造型设计师陈嘉怡和美术指导王松林担任造型设计以及知名音乐人三宝创作剧中音乐的强大阵容,使电视剧版《阮玲玉》的品质得到了有力的保证。

  作为一部真实再现阮玲玉一生的电视剧,《阮玲玉》讲述了主人公从中学时代开始,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努力拼搏,在三个心思各不相同的男人间挣扎找寻爱情,最终经历背叛心灰意冷,服药自尽的全过程。由于观众必须完全通过演员高超的演技来了解阮玲玉充满悲剧色彩的一生,加之十年前,张曼玉已经成功塑造了一个阮玲玉,并赢得了第一个影后桂冠,所以在电视剧版中扮演阮玲玉的吴倩莲就成了剧组中最受关注的演员。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吴倩莲演的阮玲玉不多言语也无泪水,更多的是忧郁的气质,清淡的眼神,这样会不会少了几分阮玲玉的悲情?吴倩莲有自己的理解:“其实剧本中的阮玲玉十场戏甚至有八场戏都是泪流满面,但是我认为她的悲悲切切应该是藏在心里边的那种,把眼泪吞进去那种难受比哭出来更难受,人家不是常说,你这么难受就哭出来吧,那种难受应该是做到那样的地步,而不是动不动就流眼泪,那就是一个泪人儿,就不是那么有内涵的感觉。同样的,本来的剧本里阮玲玉的对白有很多话,但是我们让她不要说那么多的话。这是我跟导演的一个协议。”

  比起刚接受阮玲玉这个角色时坦言负担重的吴倩莲,现在的她看起来更为自信了,微笑着告诉记者:“我知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阮玲玉,我想要符合每一个人心中的要求可能就比较难一点。但是就像导演老在讲的,要的是吴倩莲的阮玲玉,要让这两个人画上等号,而不是吴倩莲去模仿阮玲玉。”

  既然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阮玲玉,那么吴倩莲心目中的阮玲玉是什么样子的呢?吴倩莲说道:“她希望她是一个完美的状态,她生命中这三个男人其实都爱她,但是爱的方式可能错了,所以使她没有办法承受而且没有办法达到她所要求的完美,所以她会是一个想要完美而达不到最终放弃的女孩子……”覃西

  网络编辑:李亚敏

  春节听童自荣为《基因之战》配音

  郑秀文、苏岩姐妹情深《长恨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