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庞晔北上主持春晚感慨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7: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作为江苏电视台《女人百分百》的主持人,庞晔代表江苏人民加盟央视春晚的主持工作,可以说是江苏人的骄傲,南京人的荣耀。1月23日,庞晔就北上参加排练,在准备了半个月之久后,昨晚她终于在春节晚会中向南京的父老乡亲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昨天下午,庞晔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发出感慨:“做了5年的主持人,只有这回是最苦最累,最有特殊意义且永远难忘的。”

  感慨一:第一次离家过除夕好想家

  庞晔说,做主持工作5年以来,自己年年都是在家过除夕,吃团圆饭,今年是第一次离家。“接你电话前,刚挂掉我妈的电话。离开家有半个多月了,爸妈都很想我。往年的这个时候我都在家里陪在他们身边,今年却一个人在北京。这些天来,我们每天都通电话,他们还不断鼓励我说,我们相信你,春节晚会上就看你的了!听到这些话,我心里热乎乎的,特别激动。”表露出浓厚的思乡之情后,庞晔深吸了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今天在来现场的路上,看到街道上冷冷清清,家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围坐在一起准备迎接新年,只有我们还在为工作忙碌。在剧组里,我们完全感受不到节日的气氛,日日忙碌为春晚做准备。今天晚上的年夜饭,无论大牌明星还是群众演员,都是一样的盒饭,但没有人提出一点异议。因为,我们非常清楚,自己是在为全国人民的年夜饭加上一道丰盛的佳肴,是在为千千万万在异地他乡饱受离别之苦的游子送上一句问候。而对我来说,远方的亲友们、家乡的百姓们都等着看我在春晚上的表现,所以再苦再累也值!”

  感慨二:排练7次只为一句对白

  庞晔告诉记者,加上昨晚的正式演出,自己一共要进行7次完整的表演,而且每次都是带妆、带机器的正式表演。“我来了北京,参加了春节晚会,才体会到这是一台多么精益求精的盛会。所谓众口难调,尽管每年的春晚都会受到批评,但在我看来,这里每一个节目都是精品中的精品,是极品。而一个个最优秀的节目在台下经历了千百次锤炼之后,组合在一起还要再经过6次的正式演练,每一个环节都配合到了极致,无论我们在正式登台时会有多紧张,已经在潜意识里形成的对白也不会出一丝差错,再加上激动的心情和热情的表现,晚会非常完美。”整台春晚共有3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持人。他们被分成4组念春联,每组8个人。庞晔是第三组,她与浙江电视台的主持人黄未分在一起。黄未先报出上联:“饮龙井茶,品江南丝竹。”庞晔对出下联:“登虎丘塔,论天下人民。”尽管庞晔要在开场亮相、零点钟声、结束团圆等多次亮相,但准确地说,她在春晚中正式的对白也只有这么一句。准备了那么久,只为一句对白,庞晔很平静地说,“我很清楚自己在晚会中只能算是一个高级群众演员,也就是个跑龙套的,但我代表的是江苏人民和南京观众,就算只一句话我也会尽全力表现到最好。”

  感慨三:《千手观音》7次震撼我心

  连续7次从头到尾地接触所有的节目,庞晔对于春节晚会的整体编排已是滚瓜烂熟。在这过程中,给她留下深刻印象、连续7次受到震撼的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节目《千手观音》。该舞蹈由21位聋哑演员表演,在4位手语老师的指挥下,舞蹈的整齐程度让人咋舌。整个舞蹈时间6分钟,堪称秒秒精彩,让人不忍放过任何一个镜头。庞晔介绍说,这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了春节联欢晚会重新编排的全新《千手观音》,结合新年的气氛,用千手观音的慈祥与美丽给全国人民带来新年的祝福。“每一个参加春节晚会的演员都非常认真,他们的全情投入叫人佩服。场下,我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他们排练的身影,只是一个动作,他们却会演练很久。6次排练中,他们的表演没有一点瑕疵。”南京日报记者孙伊(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