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赴柏林新报成就大满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04 每日新报

  2005年,新报记者林涛出征柏林。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德国当地时间 2月10日开幕。中国将有《孔雀》《天边一朵云》两部影片参加竞赛单元,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19部影片一起角逐“金熊奖”,另有《可可西里》《春花开》《蒙古乒乓》等5部中国影片分别参加“全景”单元和“青年论坛”单元的展映和评比。在为期11天的电影节期间,将有来自全球的3600名记者参与报道此次盛会
。新报记者将于今日启程赴德采访本届电影节。

  新报讯【记者林涛】本届柏林电影节可谓星光熠熠。好莱坞明星基努·里维斯、威尔·史密斯、丹尼尔·戴·刘易斯、凯文·斯帕西、利亚姆·尼森、法国明星凯瑟琳·德诺芙、杰拉尔·德帕迪约等都将携自己的新片前往。参加本届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人有顾长卫、蔡明亮、陈果、陆川、刘晓庆、蒋雯丽、章小蕙、张静初等。

  柏林电影节一直是中国电影的福地,自1988年张艺谋的《红高粱》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后,《晚钟》《本命年》《喜宴》《香魂女》《红粉》《太阳有耳》《我的父亲母亲》等影片先后摘得“金熊”或“银熊”奖,掀开了中国电影崭新的一页。对于本次参赛或参展的中国影片,新报记者将给予重点关注。

  自新报创刊以来,新报记者先后于 2002年、 2004年采访报道过两届戛纳电影节、2002年、2003年采访报道过两届威尼斯电影节,2003年采访报道了奥斯卡颁奖典礼,2004年采访报道了东京国际电影节。这几次采访报道,新报记者都在第一时间为读者发回了大量生动鲜活的现场报道,受到读者和同行的好评。在当前国际影坛最重要的盛会(奥斯卡及世界三大电影节)中,新报记者惟一未采访过的就是柏林电影节。此次出征将是新报记者采访国际影坛盛事的“大满贯”之旅。这在全国纸质媒体中是绝无仅有的,凸显了新报的影响力。我们走出去的目的,既是关注国际影坛的动向,更是关注中国电影的命运,见证中国电影的发展。

  几年来,我们先后随《英雄》《十面埋伏》《2046》《可可西里》出征,随着张艺谋、王家卫、陆川等人或喜或悲。柏林电影节期间,适逢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届时新报记者将与中国电影人一起在国外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我们将共同期待中国电影好运!

  2 0 0 3

  3月,新报记者燕少广、林涛采访第 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9月,新报记者邢一伟、张钢采访第 60届威尼斯电影节。

  2 0 0 4

  5月,新报记者易飞采访第 57届戛纳电影节。

  11月,新报记者张钢采访第 17届东京电影节。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