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新闻在丽江 中央电视台“直播春节” (2005-02-09 09:32:0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32 新华网
中国新闻在丽江中央电视台“直播春节”(2005-02-0909:32:04)(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中央电视台CCTV-4将在《中国新闻·春节特别节目》中,从著名文化古城云南丽江发回一小时的直播报道《中国新闻在丽江》。

  丽江是云南著名的文化古城,也是拥有由世界遗产委员会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记忆遗产三项桂冠的“三冠王”。近年来,丽江已成为全国最知名的旅游热点之一。丽江古城内没有机动车、没有工业、没有现代建筑,其由木楼、窄巷、石板路组成的“原生”环境,及背靠玉龙雪山的神奇自然风光,每年都吸引着数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年春节期间,大约有6万到7万名游客云集丽江。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装束、相貌、神态各异的数万名游客,穿梭于五花石铺就的小径,流连于无数间由木质古老民居改建的商铺、酒吧、餐馆,与背着背篓采购年货的纳西族妇女一道,组成了既古朴又现代、既原生又迷离的奇特节日景象。CCTV-4《中国新闻在丽江》节目,以现场直播方式,向国内及海外华人介绍丽江的春节,以期让更多人得以分享丽江古城独特的节日气氛。

  据中央电视台海外新闻部该项目的现场指挥贺强介绍,大年初一直播的《中国新闻在丽江》,是CCTV-4《中国新闻·春节特别节目》的第一站,随后还将每天一站,分别在辽宁沈阳、浙江周庄、河南开封、陕西宝鸡、安徽湖州进行同样的直播。贺强介绍称,这是央视海外新闻部第一次以多点直播的方式,对全国不同地区欢庆春节的情况进行全面报道。此举一方面可以让分处不同时空的天下华人,分享共同的节日喜庆,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在不同地区进行的报道,使CCTV-4和《中国新闻》在该地区获得更多的认知。

  CCTV-4一直定位于海外华人受众,《中国新闻》也一直是海外华人最重要的信息源。但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CCTV-4进行的全程直播,使其在国内的知名度和权威性迅速上升,已经成为国内,尤其是北京、上海、广州等核心城市的观众,获取新闻信息的优先选择之一。这次在丽江、开封、宝鸡等中小城市进行的直播报道,显然会对CCTV-4在基层地区的普及有所帮助。媒体竞争日趋激烈,央视主动走出去“拉拢”观众,也在情理之中。(张天蔚)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