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2005年春晚小品经典台词“大比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37 南京晨报

  总的来说,今年春节晚会小品的整体水平还不错,观众觉得大部分小品都还可圈可点,有点意思,当然,其中也不乏无聊之作。

  《祝寿》魏积安孙涛等

  经典台词:假太太:“当心打假的来了,把你当盗版光盘给收了!”

  观众点评:有“生造”之感。看过之后叫人一片茫然:这究竟有什么意思?小品想表达的主题很好:孝敬父母。但无论是故事的结构,还是演员的表演实在让人提不起半点儿兴趣。《魔力奥运》

  表演者:潘长江德江陈寒柏刘亚津刘翔唐功红刘春红女排姑娘

  经典台词:刘翔:听说你要跟我赛赛?刘亚津:我说很多小姑娘都想当你太太。

  刘春红:听说你要跟我比比?潘长江:我说你衣服脏了要给你洗洗。

  观众点评:小品本身没什么意思,魔术也不咋的,比如“钻人”那段,一看就知道是从德江的衣服里钻出来的。惟一的亮点就在于奥运冠军的上场,刘翔总算真的亮相了,可惜时间太短,早知如此,导演应该专门安排他们露一下面,拜个年,不就行了!《装修》

  表演者:黄宏巩汉林林永健

  经典台词:黄宏:“篮球巨星姚明家的房子没顶棚,小品明星潘长江的房子像水缸。”

  黄宏:“你白天可以把老公当小工使,晚上可不要把小工当老公使。”

  观众点评:这个小品还行,贴近民声,黄宏和巩汉林这两个大腕也让人的兴趣增加不少。其中,能反映出装修的材料太差、装修的人总想玩花样破坏自己形象也影响别人、拖欠民工工资这些热点问题。但一些台词有点杂乱,听得不舒服。

  《非常明星》

  表演者:李咏魏三孙小宝经典台词:魏三特别生气,偷偷传给孙小宝一个损招:“兄弟,你别急,我又想到了一个出名的好办法,(什么啊)咱俩明天就去医院,再加一个下巴,这样的话,你就可以直接去主持《幸运52》了,而我来就去主持《非常61》,一准儿火!”听了魏三的话,李咏差点吐血。

  观众点评:凑合吧还行,不过有点像替《非常61》和《幸运52》做广告,另外李咏有些插科打诨是不是有点太低俗了?《男子汉大丈夫》

  表演者:郭冬临牛莉

  经典台词:牛莉用指甲把郭冬临的肉抠下:“啊老公我的指甲里怎么全是肉丝?”

  郭冬临:“我的发型怎么样?”(他是光头)牛莉:“漂亮!”(发“漂”音时口水全喷到郭冬临脸上)

  观众点评:小品还不错,这种情况在生活中其实很难见到,哪有这么剽悍的女人和这么耐心又聪明的丈夫。不过它的意义却又很实在,不管是对夫妻之间矛盾化解的描述,还是对邻里之间“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寄予。

  《浪漫的事》

  表演者:蔡明郭达韩影

  经典台词:蔡明对丈夫的一段数落最能引起中年女观众的共鸣:你说这男同志一到四十多岁,夫妻感情就逐渐衰退,一进商场他就喊累,看什么东西他都乏味,你化不化妆他无所谓,你穿什么新衣裳他不理会,你一打电话他就说“正在开会”,每天回家倒头就睡,喝没喝酒他都装醉,有人说这叫爱情疲惫,女同胞们你说对不对?

  郭达感慨:当年你的脸就像剥了皮的鸡蛋,现在你的脸就像过节腌的腊八蒜。

  观众点评:开头虽然也道出不少人到中年的夫妻的心声,但未免觉得郭达和蔡明有点作,最后的结尾很好,点睛之笔,让人觉得温馨平实,不错。《笑谈人生》

  表演者:冯巩朱军

  冯巩介绍朱军:“各位观众朋友你们好,今天要出场的这位嘉宾长得很有特点———他眼睛不大,却闪烁着幽默的光芒;细细的脖子,便于他随时寻找阳光;硕大的头颅,那是智慧在里面膨胀;修长的双腿,提醒您自然界里还有需要您关爱的螳螂。”

  冯巩笑朱军的书:“你的书写得很凑合,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前几天我去洗澡,人家师傅每给客人搓完背就免费送一本。”

  朱军自夸:我就跟潘长江比身高,跟陈佩斯比美发,跟美国总统布什比说中国话。

  观众点评:这个小品很好,让人眼前一亮,跟当年崔永元宋丹丹赵本山的《昨天,今天,明天》很相似。不仅笑料多,让人有很多会心一笑之处,而且对“母子情”的主题表达得也很自然深切。

  《功夫》

  表演者:赵本山范伟

  经典台词:范伟:我家过年,只剩一头猪和一头驴,你说我先杀猪还是先杀驴?赵本山徒弟:先杀驴。范伟:猪也是这么想的。

  范伟看见赵本山翘着手势,问:“这造型挺别致啊,这是非常六加七啊。”

  观众点评:看到这两人就先开心了,不负重望,这个小品还是能让人开怀大笑。比起前两年来,这个小品的“噱头”更多,赵本山和范伟斗来斗去,简直有点电影《无间道》里黑白两派比拼智商的感觉。

  作者:仲敏 韩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