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剧院“新年档”票房创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5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歌剧院跨入新年就起了个“蓬头”,演出收入创历史之最,达到了272万元,较2004年同比高出32.68%。

  说到“新年档”演出成功,歌剧院领导颇为得意:“新年之际,个人和企业联欢,使得演出市场十分活跃,从而形成一个很好的档期。歌剧院正是瞄准这个时机,近年来致力于新年档的曲目积累,从而打造出新年音乐会品牌。”据称,歌剧院该市场理念得益于国外“
演出季”,国外各大剧院在“演出季”期间,轰轰烈烈地上演节目,观众也养成在“演出季”观看演出的习惯。“演出季”一结束,剧院关门演员放假,观众也跟着休息。国外“演出季”已形成数百年,成为约定俗成的习惯,建立了良好的内部运营和市场销售体系。我国演出市场则还很稚嫩,尚没有形成明确的“演出季”概念。

  为了打造好“新年演出季”品牌,歌剧院早在去年新年,就已筹措2005年新年音乐会,从音乐会形式到曲目设置,都要吻合中国新年的审美取向,度身定做了《喜洋洋》、《中国歌剧精粹》等极富特色的新年音乐会。歌剧院还在早在东方艺术中心开台前,就于去年十月与之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而保证在一流剧场推出“新年演出季”。新年以来,歌剧院在东方艺术中心的演出就达19场,演出收入近150万元,奠定了“新年档”的成功基础。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