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央视开播《人人都爱雷蒙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9:41 北京晚报

  无论你拥有多么理想的工作,多么美满的家庭,琐碎的烦恼总是会不可避免地成为生活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学会让乐观的心态把烦恼变成快乐的源泉,才能从日常的柴米油盐中享受生活的乐趣。生活就像一根甘蔗,甜蜜的汁液总需要反复咀嚼才能和粗糙的残渣分离。如果你已经忘记生活的甜蜜味道,不妨先品尝一下《人人都爱雷蒙德》鲜榨的欢笑与满足。

  雷蒙德·巴隆是纽约一家体育报社的记者。他与妻子戴博拉、四岁的女儿艾利以及一
对两岁的双胞胎,迈克和杰夫里,一起住在纽约长岛一栋宽敞漂亮的房子里。雷蒙德在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就和宽容风趣的性格让他成为家人的骄傲以及所有人爱戴的对象;贤妻良母型的全职母亲戴博拉的精心经营更让这个年轻的五口之家成为美国三好家庭的文明典范。然而,家家的确都会有本难念的经,影响雷蒙德一家美满生活的最大障碍是来自住在马路对面的雷蒙德的父母和兄弟的骚扰———玛丽是个还算慈祥的老母亲,而且持家有道,只是强烈的控制欲、不停的唠叨以及无所顾忌地插手别人的生活,有时的确会让人感到无法忍受;老爸弗兰克·巴隆则是个集各种恶习于一身的臭老头:自私、刻薄、吝啬、厚颜无耻、不近人情、不拘小节、不负责任等等,所有这些劣品性只能让雷蒙德在妻子面前感到尴尬和惭愧;身高两米有余的警察哥哥罗伯特除了大脑不太发达,老爱从戴博拉的厨房和冰箱里偷吃东西,而且一边吃还一边发出奇怪声音以外,似乎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毛病了,只是和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而且从小就是众人瞩目焦点的弟弟相比,婚姻破裂,年过四十还和父母同居一室的罗伯特难免有些自惭形秽,心存嫉妒,而且总有爱看雷蒙德出丑,甚至暗地里使绊子的小小嗜好,“人人都爱雷蒙德”正是这个大块头常常无奈地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这几位难缠的家人经常来“光顾”雷蒙德夫妇的甜蜜小家,而是他们的身影无时无刻不出现在雷蒙德家的客厅里、厨房里、洗手间里、地下室里、甚至夫妻俩的床上。这些毫无预兆的不请自来,让本来就因照顾孩子、打点家务琐事而忙得焦头烂额的戴博拉感到心力交瘁、欲哭无泪,同时也使工作繁忙的雷蒙德更加难以找到与妻子孩子独处的机会。尽管如此,我们善良宽厚,人见人爱的男主角还是熟练地周转于妻子和父母之间,承担着调解家庭矛盾、修复家庭关系、控制家庭局势的重任。

  和《成长的烦恼》、《欢乐一家亲》一样,《人人都爱雷蒙德》也是典型的美国家庭情景喜剧。剧中所有的故事、所有的笑料都是围绕着这个在烦恼中寻找快乐的美国家庭展开的。和《六人行》、《欲望都市》不同的是,《人人都爱雷蒙德》的观众群并不只是时髦的年轻人,它的原料全是普通家庭生活中的日常琐事,更适合全家老小一起观看。虽然《人人都爱雷蒙德》的巧思妙想和爆笑程度肯定不如《六人行》,但它在其独特价值的实现上———让所有同样生活在普通家庭中的人在这里找到快乐与烦恼的共鸣,从会心一笑中明白生活的道理———同样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成就。这也是为什么《人人都爱雷蒙德》的琐碎故事至今已经讲了9年,观众们仍然乐此不疲地守在电视机前看雷蒙德·巴隆一家无休止的矛盾与宽容、争执与和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雷蒙德的职业是体育记者,因此本剧请来的客串明星也与众不同,他们不是好莱坞和百老汇的大腕,而是叱咤体坛的名将。比如冰坛女王凯特林娜·维特、美国职业棒球明星巴里·邦兹、橄榄球明星泰里·布莱肖等人都在第一集中惊艳现身,也算是电视剧的卖点之一。央视8套今晚播出文图网络编辑:刘春燕

  春晚赢得观众认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