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各公园盛装迎新年 颐和园重现清朝京都繁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22:03 中国新闻网

  农历鸡年初一,北京各大公园红灯高悬、彩旗飘扬,盛装迎接新年到来。广大市民欢欢喜喜迎新春,高高兴兴过大年。颐和园、北海等皇家园林以迎春祈福的皇家文化,营造出盛世颂福的喜庆氛围。北京植物园、郁金香花园则以花闹春,百花争艳,为隆冬的京城带来融融春意。北京动物园的“鸡年鸡展”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莲花池公园、日坛公园、龙潭公园、石景山游乐园、北京游乐园、大观园、中华文化园等举办的传统庙会与多彩节日活动,迎来了欢度春节的八方游客。

  在皇家园林颐和园,六头大狮子和一头小狮子组成的舞狮表演分外热闹。而北宫门外由多面大鼓组成的盘鼓方队表演气势恢弘、声震四方,还有高跷、杂耍等滑稽表演幽默风趣。园内中心岛演出杂技、戏曲、宫廷戏法等节目,苏州街上小吃摊及老北京叫卖,将游客仿佛带回清代京都的喧闹街市之中。北海公园依据历史上皇城御苑迎春祈福的传统,举办了“北海第二届迎春祈福文化节”,其中团城“五福梅花展”和阐福寺“精品造型水仙展”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人们纷纷请年画、贴春牌、迎春花,早早地把春的气息和福气带回家。在琼华岛永安寺,新年的钟声回响在湛蓝晴朗的天空下,为人们带来平安吉祥的新春祝福。

  大年初一的北京,尽管寒风凛冽,但北京植物园的温室里已是百花争艳笑迎新春。北京植物园的新春赏花会,送给游人一个花团锦簇的春节。首届迎春兰花展展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种兰花珍贵品种,包括兰花皇后卡特兰、花形奇特的拖鞋兰、热带附生兰花等许多难得一见的精品兰花。热带温室内的“观各色名花,尝热带水果”活动,使游客在欣赏名贵花卉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众多热带水果。盆景园内的梅花展览陆续展出十余个品种数百盆梅花,使游客一走进盆景园就可以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金鸡报晓,乙酉新春来到。北京动物园的“鸡年鸡展”,雅俗共赏。展览展出了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雉鸡类19种94只,包括非洲珍珠鸡、墨西哥大凤冠雉、西藏蓝马鸡、珍稀国宝绿尾虹雉等。在儿童动物园内的家鸡展展出了国内具有地方特色的土种鸡23种,包括来自西双版纳的斗鸡、来自西藏的藏鸡、来自贵州的矮脚鸡、来自江苏的狼山鸡等。(记者殷丽娟、张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