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节晚会一看二评三打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0:08 石狮日报

  关于节目

  得分:75评价:综合水平近年最高前景:最难的是超越自己

  今年的春节晚会黄宏、巩汉林、林勇健表演的《装修》,内容贴近老百姓生活,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另外一个作品小品《汇报咏叹调》,是近年来晚会中比较少见的节目样式。
此外,像歌舞《争奇斗艳———民族风》中的“木屐踢踏舞”是从云南少数民族中挖掘出来的,很是难得;残疾人表演的《千手观音》虽然此前可能很多观众已经看过,但在春晚这样的场合登台显示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确实值得提倡。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语言类节目能否逗笑、能否成功才是关键。冯巩、朱军的《谈笑人生》和赵本山、范伟的《功夫》,应该算是今年语言类节目的翘楚,和冯巩去年的《让一让,世界更美好》、赵本山去年的《送水工》相比有明显的进步,但总体感觉两个作品的前半部分都好于后半部分:《谈笑人生》借助冯巩来念一个手机短信作为转折,之后朱军煽哭冯巩,在表演上略有欠缺。至于《功夫》,赵本山落锤拍卖担架之后,作品显得有点含混。

  小品相声始终伴随着央视春节晚会,它们的兴衰和这台晚会息息相关,但是,成也春晚,败也春晚:通过晚会它们找到了更为广泛意义的观众;与此同时,小品上春节晚会也会受到限制,因为春节晚会被定义为关乎民心和社会稳定的第一炮,也就限制为必须以欢乐、祥和为主,小品也就逐渐转变为以教化、喜剧为主。春晚小品的处境正如赵本山日前在做客《面对面》时所说的,要超越自己很难。

  关于造星

  得分:60评价:中规中矩前景:星光渐渐黯淡

  造星曾是春节晚会最大的副产品,也是演艺新人对之梦寐以求的诱惑所在。在今年春节晚会的上千名表演者当中,有独立戏份的新人确实不少。新人杨臣刚演唱的《老鼠爱大米》表明了主流社会对网络歌手的认可。此外,表演小品《非常明星》的东北二人转艺人魏三、孙小宝,主持晚会的董卿,甚至包括演唱《天路》的韩红对于春晚来说都算新人。纵观当天的晚会,他们的表演没有怯场,中规中矩。

  但是,除韩红之外,客观地说,其他众多的新人还是很难借当天的春晚步入一线红星的行列,在造星方面,今天的春晚已经难于像当年一首《思念》捧红毛阿敏,一首《涛声依旧》捧红毛宁,更不用说再造以赵本山为代表的小品表演群体。春晚已经不再是一部造星机器了。(北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