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2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0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就为砸你·顾 欣·

  我们公司的王总对工作一向认真负责,可是个火暴脾气,谁要是在工作上出了错,必要遭到他的一顿臭骂。如果正好是你拿给他看的文件或计划书出了错,王总必有一经典动作
送给你———拿起你出错的文件或计划书,劈头盖脸向你砸过来。我们管这叫“文件炸弹”。

  近半年来,因为公司的办公费用一直居高不下,王总为节约办公费用,给我们每个人都配了电脑,并升级了公司局域网,开始推行一套无纸化办公。王总严明纪律,只要能不用纸就不用纸,如有人随意浪费办公用品,一经发现就扣当月奖金。

  推行无纸化办公一个月以来,公司里办公、会议一般都在升级后的公司局域网上完成,这样既方便又快捷,办公费用也下降了许多。最重要的是,我们再也不必遭到王总“文件炸弹”的袭击。全公司上下无不夸王总英明。

  昨天一上班,王总照例在网上开会,布置任务。会后,王总让我、小钱、大吴分别把做好的计划书从网上传过来。过了一会儿,王总在网上叫我把计划书打印出来,送到他的办公室。我一听有门,为节约纸张,我们公司一般只有王总看中的东西才会打印出来。当我怀抱着厚厚的计划书向王总办公室走去时,我看见小钱和大吴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可谁料,我刚进王总办公室,王总从我手中拿起那份厚厚的计划书,看都没看就向我砸来。我躲闪不及,正中了这枚“文件炸弹”。虽然中弹了,但我很不服气,大声反问:“我哪里做错啦!不是你叫我打印出来的吗?”王总也冲着我大声喊道:“叫你打印出来,就为砸你。看看你做的是什么东西?”

  结 巴·平 静·

  部门新招来一位副经理。他各方面都挺好,就是有一点点口吃。能看得出来,他自己对这一点有点在意。为了能给他留下好的印象,大家平时说话特别注意,尽量避免在他面前讨论一些有关结巴的电影台词或者笑话。

  单位这两天的饮水机有点问题,于是大家都去茶水间接开水喝。那天上午,我像往常一样去接开水,正好碰上副经理也在那里接水。看我过去,他侧过身,客气地让我先接水。我一看,这哪行啊,就说:“您是领导,还是您来吧。”他仍推辞。我就连忙说道:“您接吧,还是您先接吧。您接完,我再接吧!”话音刚落,就见他脸色一沉,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径直出去了。唉,瞧我这记性,愣是当面揭别人的短。

  办年货·咸 鱼·

  春节前,女友拉着我让我陪她去采购年货。

  到了超市,我就成了推车的。女友疯狂地选购各种商品,好像所有商品都不要钱似的。出了超市,我们商量晚饭吃涮火锅。她说:“你也累了一下午。我要给你补充营养。”我听了自然觉得很高兴,也不顾拎包的痛苦,跟着女友直奔菜市场。

  到了菜市场,我提着五六个大袋子的商品,大冷天站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地看着她一个人买菜。她很细心,转遍整个市场,问了无数次价格。终于,她说:“老板,香菜来5块钱的,菠菜来两捆,西红柿来6块钱的,青椒来5块钱的……”不大会儿工夫,我手里又多了几大包菜。看着这近10个大包,我欲哭无泪。

  写作文·海 东·

  女儿上了重点小学后,学习负担很重的,可老婆却望女成凤,又给女儿报了小提琴班、绘画班和作文班。这下倒好,女儿所有的业余时间几乎都占满了。

  周末,我像赶场似的,上午送女儿到少年宫上两个班,下午又送女儿到学校上作文班。晚上接女儿的时候,她累得都不想说话了。

  吃完晚饭,我催女儿赶紧把今天老师留的作文写了。女儿眼皮都开始打架了。见我催她写作文,她没好气地说:“我不会写。”“为什么?”我问。“因为我没有生活,没有体验。”我好奇地拿起作文本一看,也乐了。这作文孩子是写不出来,因为作文的题目是:快乐的一天。

  戒 烟·王 刚·

  我上班的单位是一个以女性员工居多的公司,所以感觉很温馨,空气也比较清新。可是最近我调动了办公室,现在我们这个办公室只有三个人,而我是惟一的女性。老杨和小王都是长年烟民,我们办公室总是烟雾缭绕,更过分的是其他办公室的男同事想抽烟的时候也会跑到我们办公室来。

  前两天,我因为上火眼睛疼,尤其是他们抽烟的时候我就像受了天大的委屈,眼泪不住地往下流。为了能让自己好受一些,我央求他们别在办公室抽烟。在我的努力下,他们终于决定在单位里忍一下,并且在门上也贴上了“禁止吸烟”的广告牌。可是好景不长,昨天,我在办公室里正忙着,老杨一边翻抽屉一边发动我帮他找烟。我应付事儿地拉开抽屉又关上。老杨有些失望,坐在椅子上开始发呆。中午我出去吃饭,回来的时候发现办公室里又是烟雾缭绕了。禁止吸烟的牌子下不知谁加了一排小字———“吸烟自带”。

  手机铃声·书 村·

  我这人五音不全,唱歌跑调,可我偏偏喜欢唱上两嗓子。春节前,单位要办一个卡拉OK比赛,我也报了名。

  我打算练练声,等比赛那天好让同事们另眼相看。为了矫正自己的音准,我想了个边唱歌边录音的好办法。不巧的是,家里的录音机坏了。正在犯愁,我忽然想起自己的手机带录音功能。于是,我练习唱歌时就用手机把它录下来。儿子见此情景后竟在一旁冷嘲热讽:“您那破嗓子也值得录音?别把别人吓一跟头。”我说:“去!别打击你老爸的积极性。”

  昨天,我坐在公交车上,突然听见车内传来一个男人怪声怪气比哭还难听的唱歌声,车上的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声音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呀?像我的声音。仔细一听,声音是从我的腰间传出的。我急忙掏出手机,也顾不上接听电话,赶紧把手机关上了。我想,准是我那捣蛋儿子偷偷把我的录音设置成了铃声,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他。

  紧 张·银 河·

  作为先进代表,同事小吴要在公司的总结大会上发言。

  临上台,小吴喝了几口我递给他的水,然后做了几次深呼吸便昂首挺胸地向主席台走去。等落座后,小吴拿出了发言稿。我们听到他的声音在颤抖。“坏了,小吴流汗了。”坐在第一排的我担心地念叨着。还好,小吴做了充足的准备。只见他先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发黄的大白手绢擦了擦汗,然后又摸出一把小扇子扇着风。终于讲完了,小吴站起身给大家鞠了一躬匆匆下台。

  回到办公室,我们把小吴围在中间,问道:“紧张吧?”“还好你自己准备了扇子。”“哎!你什么味呀?”小吴挠了挠头,红着脸说:“早晨出门时太紧张了,我把我儿子的尿褯子装进了兜里。刚才我擦汗使的是它。”大家听完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