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除夕放炮比去年少伤40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娜微)除夕夜,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290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0人,降幅达12%,其中禁放区36人,非禁放区254人。

  据了解,除夕夜全市共组织公安、安监、城管、工商、治保积极分子、保卫干部等各类禁放控制及烟花爆竹管理力量14万余人,全面加强对禁放区的控制。其间,全市共依法查处非法燃放、非法运输、非法销售、非法储存、非法携带烟花爆竹的行为504起,比去年同期
增加294起;依法收缴销售价值达1万余元的烟花爆竹16万头,处罚违禁人员523人,其中有3人因非法燃放被行政拘留。

  据统计局组织市环保局、市消防局、市卫生局监测、统计除夕夜晚6点到初一早6点的数字显示:城八区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4.1分贝,比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标准值55分贝低0.9分贝,比去年同期下降2分贝。

  同时,除夕夜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290人(眼外伤51人、颜面躯干伤110人、烧伤13人、复合伤116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0人,降幅达12%,其中禁放区36人,非禁放区254人。

  另外,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126起(没有重大火灾情况),比去年同期减少46起,其中禁放区26起,比去年同期减少43起;非禁放区100起,比去年同期减少3起。

  29人炸伤眼球进医院

  信报讯(记者刘圆圆)截至昨天早晨6点,同仁医院共接治眼球炸伤患者29人、积水潭医院共接治烧炸伤患者24人。但总体比去年受伤人数有所下降。

  据同仁医院急诊科护士介绍,从大年三十18:00到初一6:00,同仁医院共接治眼球炸伤患者29人,比去年同时期的统计数字有所下降(去年共有36人)。积水潭医院接治24人,主要集中在头面部和手臂的炸伤。据了解,伤者大多来自郊区,以青年人为主,多为燃放礼花弹时被炸伤。

  同仁医院眼科医务部主任魏文彬介绍说,为应对节日突发事件和被爆竹炸伤的患者,同仁医院眼科急诊昨晚值班人员是平日的三倍,共有十多名医生和相应的护士值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