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有三人保守秘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3:56 北京青年报
今年有三人保守秘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知晓奥斯卡结果的三个人:奥特曼(左)、加里森(中)和罗萨斯

今年有三人保守秘密(组图)
工作人员向评委会成员投递选票(资料)

今年有三人保守秘密(组图)
图1

  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进入倒计时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7日在洛杉矶柯达剧院揭晓,虽然目前尚有半个月的时间,但作为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早已开始忙得如火如荼,而与奥斯卡相关的各个部门更是开始了倒计时运转。和往年的奥斯卡只有两人知道最终结果不同,今年知晓奥斯卡的秘密、并要将这个秘密“烂在肚子里”的人将增加到三位。

  从1936年到现在,普华永道会计公司一直掌握着奥斯卡的“命脉”。评委的选票由他们公司派人来核计,此外,计票方式始终采取的是最古老的措施———人工计票,坚决不用电脑,因此有人称这种保密方式比美国大选还要安全。

  往年统计选票的是格里格·加里森和里克·罗萨斯,他们两人掌握着奥斯卡的最大谜底———知道谁将得奖、谁将落败,今年这个二人组合变为“三位一体”,奥特曼加入了进来。而今年是加里森为奥斯卡工作的最后一年,随后他将调往纽约工作。

  这些“沉默者”除了保守谁是最终的获奖者这个秘密外,还有一个秘密要保守———在每个奖项中谁排第二位。近些年,优胜者仅以一票取胜,加里森透露说:“有很多非常接近的选票,但我们不可以泄露是谁。”

  今年,5808张选票必须在2月22日下午5点以前寄到普华永道,如果谁的选票寄丢了或被偷了(这种情况在2000年曾发生过),加里森三人要向组委会报告,这样他们寄出的选票就算无效,会有新的选票发出。“如果有人想复制选票,然后寄给我们,我们就会发现。”加里森说。此外,如果选票是在5点01分寄到,那也不会算入进去。评委选票字迹要求清楚,如果看不清,就不会算入,他们三人是不允许“猜测判断”的。

  三人将花三天时间计算选票,在周五时结束统计,颁奖典礼在周日开始,统计工作在一个保安措施极其严密的、没有窗户的会议室进行。颁奖当天,三人带着装有选票的保险箱,在身着燕尾服的洛杉矶警察的护送下,分三条路线到达柯达剧场。加里森等三人要求对每部获奖影片都非常熟悉,以免嘉宾在颁奖时说错,这种情况以前也出现过,因为颁奖嘉宾在上台前也非常紧张,尽管他们与奖项无关。

  在颁奖的整个过程中,三人都要始终站在后台,当颁奖嘉宾即将上台前,他们把获奖者信封递给嘉宾。

  获奖者感言要脱稿而出

  今年奥斯卡出新意———

  颁奖典礼制作人吉尔·凯茨日前告诉出席午餐会的115位被提名者说,今年奥斯卡奖的颁奖方式将与以往有所不同,要求每个获奖者不要宣读预先准备好的包含长长感谢名单的获奖感言,而是要把发言时间限制在1分钟以内,尽量说一些让人感到亲切、顺耳而又意外的“妙语”。他诙谐地说:“如果你到时候拿出讲稿,那你就什么也不要再说了。”

  此外,各奖项获得者当晚接受金像颁奖的方式今年将会与以往有所不同,突出表现为节省时间,不按以往套路宣布获奖名单和尽量使电视观众同时看到落选的被提名者。

  吉尔·凯茨称,今年,在宣布某些奖项结果时,所有被提名者都会被请上舞台,然后由颁奖嘉宾对着他们念出获奖者的名字。还有一些奖项的结果则由颁奖嘉宾走到观众席中,在被安排坐在一起的被提名者身旁揭晓。有一些得奖者可能连颁奖台都不会上,而是在观众当中接受主持人颁发的小金人奖杯,一方面可以免去得奖者从座位上站起来再走到舞台上去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可以拉近观众与明星之间的距离。

  与此同时,在一些奖项颁奖之前,所有获得提名的演员都将被邀请到领奖台上,然后主持人再宣布最终的得奖者姓名,凯茨说,这样做可以确保观众从电视机屏幕上看到尽可能多的提名明星,以免不在现场的观众只能看到得奖者上台时的样子。

  当然,过去那种得奖者在听到自己的名字之后走上长长的一段通道登上领奖台的颁奖方式还将在一些奖项中沿用,以增加直播时的现场感并让观众在摄像机镜头跟踪得奖者脚步的过程中同时分享明星们得知自己获奖后的喜悦感受。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仍将由美国广播公司做现场直播,预计全球数亿观众将通过电视目睹这一影坛盛事。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