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读者观众大年初一“受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图书馆大年初一向读者拜年的传统已进入第九年。

  记者昨天上午8时半来到上图,发现门口已有数十位读者在等候开门。9时不到,上海图书馆党委书记邵敏华(左二)、上海图书馆馆长吴建中(左一)等来到门口,与排队进馆的读者一个个握手,问一声:“新年好!”还送上一件小礼物。读者们也纷纷向上图工作人员问好。接着,上图领导邀请最先进入上海图书馆的6名读者,为徐家汇藏书楼馆藏精品展览
剪彩。

  上海图书馆新馆于1996年12月26日开放。1997年大年初一,上海图书馆领导开始站在图书馆门口恭迎读者,向读者恭贺新禧。从那天起,上海图书馆春节期间也向读者开放,做到了一年365天不闭馆。在这以前,我国各地图书馆在春节初一,大多是不开放的。自从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上海图书馆全年全天候开放的消息后,各地图书馆也纷纷在年初一向读者开放了。

  记者张伟强文/摄又讯昨天是大年初一,尽管下着绵绵细雨,但还是挡不住爱逛博物馆的中外游客。

  9时整,踏上上海博物馆大堂的红地毯上的第一位观众,是在无锡上海华东疗养院工作的凌瑞彰先生。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等热情地向大年初一首批观众拜年问候。

  凌瑞彰说,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历史,已多次来上博。今年趁春节长假之际,他还准备跑上海其它的10个博物馆呢。复旦大学一位大学生说,他们几个外地学生在学校过年,今天是结伴来参观“周秦汉唐文明大展”的。短短10分钟里,记者见到有两批日本旅行团成员来到上博,认真倾听着讲解员的解说,许多观众还购买了各种纪念品。精通汉语的田村慕子说,中国悠久的文化、上海博物馆丰富的的文物令她感动。一位市民称,他已参与“周秦汉唐:我最喜爱的10件展品”以及“大展一句评”活动,希望在大展最后2月16日24时揭晓的名单中,他能“榜上有名”。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