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艺精品多新年更有大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12  每日新报

  易飞

  新报讯【记者易飞】日前,北京人艺对外公布了该院在新年的演出计划。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将领衔主演大剧《白鹿原》,著名编剧邹静之也将推出舞台新作《操场》。另外,经典话剧《茶馆》也将在今年赴美国演出。

  2005年,人艺将推出四位知名现代作家的四部新作。已被呼唤多年的陈忠实名著《白鹿原》终于将在“十一”前后和观众见面。该剧的导演是林兆华,目前已经确定的演员是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白鹿原》将成为人艺近年来上演的最重头的现代作品,无论从作品的知名度还是明星阵容上,《白鹿原》都将成为2005年最具含金量的话剧作品。

  著名编剧邹静之特地为北京人艺创作了反映现代人生活的话剧《操场》。邹静之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操场》是他近年来的生活积累所得,缘于他每日到某学校操场“遛弯儿”的真实经历,该剧的两大主人公分别是充满幻想的诗人和一个傻子。他们在理想与现实间,在智慧与无感之间探讨着现代人的生存困惑。《操场》预计将成为人艺2005年的闭幕大戏。此外,根据著名作家毕淑敏作品改编的话剧《心灵游戏》将汇聚人艺所有的年轻演员,该剧将成为人艺为培养新演员而打造的首部青春版舞台剧。现在,四部大戏之一,由作家叶广岑、王志安创作的话剧《全家福》已经在首都剧场开始上演。

  2005年是我国戏剧大师焦菊隐先生诞辰百年纪念,北京人艺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其中包括恢复“焦版”《茶馆》和《蔡文姬》的演出,这两部大戏分别由林兆华和老演员苏民担纲导演。同时,曹禺先生的代表作品《原野》将首次被搬入大剧场演出,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还将亲自导演英若诚生前的代表作品《推销员之死》。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人艺的经典作品《茶馆》将于今年秋天首次赴美国演出,这也是中国的话剧作品第一次“杀”进美国。记者了解到,《茶馆》将在久负盛名的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三场。肯尼迪艺术中心一向以选戏严格而著称,凡是要在该中心演出的作品都必须是绝对的经典之作。据悉,肯尼迪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曾经多次观看人艺的演出,并“钦点”《茶馆》赴美。这将成为中美文化交流史上一次重要的活动,也是对北京人艺50多年辉煌成就的肯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