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追寻鸡年第一缕书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15 天津日报

  周凡恺杨新生

  挑一本好书

  鸡年的初一上午,街道上还到处留有除夕辞旧的梦影,天津图书大厦却早已向人们敞开了大门。

  虽然有风,可不到9点,第一批读者便潮水般地涌向了这里。人群中,最显眼的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他们穿了新衣,兜里揣着压岁钱,在广场上追逐嬉戏,安静的图书大厦立时显得很闹。

  60多岁的崔先生是带着老伴儿、儿子、女儿和孙子以及外孙儿一道来购书的,他一边逛着图书卖场,一边对记者说,我在外地的一家国企搞技术工作,一干就是30多年,如今刚刚退休回到天津不久,三十儿晚上吃年夜饭时,我们就商量今天该去哪儿,最后全家一致决定去图书大厦。我还是第一次来咱天津的图书大厦,真的很不错,这么高的楼,能装多少书啊!老人指着电子显示屏打出的“图书压岁,知识贺年”标语,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它让我想起了我小时候的过年。那会儿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非常贫困,吃饱肚子都很难,更甭说压岁钱了。当时过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得到一本小人儿书,可谁会送你一本小人书呢?为此,我还和父母闹过,整天哭鼻子,不吃不喝,就像高玉宝在他的书中写的那样,我想读书,我就是想读书!后来,我舅舅有一年初一送给我一本小人儿书,我几乎把它翻了有一万遍,每翻一次都有新的收获。这辈子我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的舅舅,是他给了我一个梦想。我以为现在的孩子们吃喝不愁,用压岁钱买些书,对他们终生都会有益。记者问崔先生知不知道今年5月中旬天津将主办第15届全国书市,崔先生说,知道的,这是咱天津人的骄傲,也是所有爱书人的节日!

  崔先生给自己买了一本新版英汉词典,给老伴儿买了几本美容保健类图书,还有菜谱等,儿孙们则是花花绿绿的一大堆,总共花去了900多元。他高兴地走了,带着一身的书香。本报记者周凡恺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新春书香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