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收视率创20年来最高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折腾了半年的鸡年春晚终于拉下了大幕,虽然褒贬声都有,但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公司在全国100个城市的1449个家庭收视用户统计结果表明,2005年中央电视台通过第一套、四套、九套、西法频道并机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总收视率为95.45,与去年相比提高了8.1%,收视率创20年来最高峰,春晚总导演郎昆和陈维亚作客新浪时喜不自禁。

忙着发行春晚DVD

虽然今年春晚已经结束,但郎昆还没能完全放松下来。昨天下午1点,他来到新浪聊天室之前,还在机房里忙着做后期制作,因为他要向海外同步发行春晚DVD,另外英文和中文的国际频道还在进行滚动直播,因为全世界的时区不一样,央视的目标是争取让每个时区的人都有一个黄金段的收看时间。

高雅、大气、欢庆、流畅

在新浪网上调查中,64%的人觉得今年春晚不错,33.1%的人觉得很好,20%多的人觉得不好。

有了这么多观众的赞扬,郎昆很高兴,他胸有成竹地对春晚作了个整体的评价:“春节联欢晚会到现在已经办了23年,每个观众对它的期待都不一样,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艺术上的空筐效应,每个观众都会把自己所想象的春晚的内容装到他自己想象的筐中去,装对了他就会很开心,装错了他就会不开心。从昨天的实际情况看,我和陈导演都有一个大致的感觉,基本达到了高雅、大气、欢庆、流畅的感觉,整个晚会要流畅,不断出现高潮,让观众惊叹并开心。事后听到的电话、短信的反映还都是鼓励的。”

陈佩斯应该回春晚

因为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不是很出彩,很多网友非常关心陈佩斯,忘不了这位出色的小品演员。所以有的观众说:“春晚怎么那么小气?”

郎昆专门解释了一下:“其实春晚并不小气,包括陈佩斯、赵本山、黄宏、巩汉林等等,这些人物其实已经成了民俗一个代表符号式的人物,其实有了他们也并不一定有多精彩,他们只是一个大家认可的符号。我们也都联系过他们,他们都很忙,所以最后没有上,也很遗憾。”

郎昆无奈地说,“对佩斯来说,也应该回到春节晚会这个大平台上来,这个平台造就了他,他也应该是这个平台中重要的人物,我们期待他明年有更好的作品”。

郎昆还透露说,其实牛群也很想上春晚,他很努力,从夏天开始就泡在剧组,稿子改了十几稿,但是事实证明,作品的选材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剧组的要求,所以被下掉,这才逼得冯巩改用《艺术人生》的形式亮相。

认为朱军最出色

今年春晚的两生两旦主持人,根据网上在线调查,李咏是最受欢迎的主持人,朱军排第二,李咏获得得票数是33%,朱军是29%。但郎昆最欣赏朱军,“因为他的功底让他能够驾驭这种大型的晚会,而且在很重要的时刻他能爆发出一种情感,这种情感能让广大的华人接受。”

网友作诗讽刺软广告

对于昨天春晚上到处可见的可乐、啤酒等软广告,有网友现场作了一首打油诗:“全国人民看春晚,十亿人民九亿喊,千手观音值称赞,少儿节目很可怜,相声小品实难笑,歌舞杂技还入眼,赞助广告随处见。”

对此,郎昆显得很尴尬,只说了一句“谢谢”。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编辑 小诠)
(02-10 08:33)
(01-12 08:42)
(01-13 08:42)
(01-18 07:07)
(01-19 09:30)
(01-20 07:54)
(01-23 08:10)
(01-26 07:59)
(01-28 07:14)
(01-28 07:14)
(01-28 08:53)
(02-01 10:28)
(02-01 10:37)
(02-03 09:06)
(02-04 08:52)
(02-07 06:20)
(02-08 06:12)
(02-09 07:39)
(02-09 11:01)
(02-09 11:01)
(02-09 11:05)
(02-0911:05)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伟)今年大年三十,江苏省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40名演员将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演绎8个节目。这是继1994年省歌舞团在央视3套录制春节歌舞晚会后,第二次赴京参加春节晚会拍摄。

  省歌团长张晓苏昨天告诉记者,省歌受邀上春晚是去年年底的事情。担任今年春晚舞蹈总监的章东兴,于去年12月27日来到南京。“他原本准备用两天时间指导我们团演员,结果只排了一天他就兴高采烈地走了。”张团长笑着说,“他对我们团演员的基本功以及排练效果非常满意。”最早省歌在春晚只被安排了4首歌舞节目演出,最后确定的结果变成了8个。

  昨天记者连线省歌在京的带队团长储燕,了解到今年春晚总共300位舞蹈演员,省歌就占了40名。8个节目包括开场大戏《盛世大联欢》以及结尾歌舞《平安中国》,在《盛世大联欢》中戴着笑星大头娃娃面具的,就是8名省歌小伙子。其他节目还有和四川省歌舞团合作的歌舞《年年有“鱼”》、描述军旅生涯的《为祖国守岁》、民歌联唱《争奇斗妍花对花》等。在歌舞《平安中国》之后,零点的钟声将敲响,晚会气氛达到最高潮。“春晚排练非常严格,这些节目一遍遍录、一遍遍调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储燕说。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