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欢喜辞旧平安迎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06 每日新报

  公安部2005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2005年公安部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欢喜平安年》,在立意上突出体现老百姓过年图个“欢喜”和企盼“平安”的内心愿望,以“欢喜平安年”为主题,在创作上突出以下几大特色:

  首先是花大力气创作一批全新的语言类节目。在小品《较量》中,朱时茂将与一位“新对手”冯巩展开较量。快书是中国的传统曲艺艺术,快书和RAP结合也是本次晚会一个崭新的尝试,晚会将汇集天南海北的快书表演艺术家,与特邀RAP饶舌表演者尹相杰一起,共同讲述发生在天南海北的公安英雄们的事迹。赵本山也将参加2005年公安部春节晚会的录制,除了老搭档范伟以外,赵本山的女搭档不再是一个,而是40个。40名女子特警队队员将成为赵本山、范伟小品《陪练》的亮丽风景。观众喜爱的其他小品演员黄宏、巩汉林、潘长江等也将有自己精彩的作品奉上。

  该晚会的另外一个亮点是艺术化地再现了过去的一年中公安战线上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根据帕里边防派出所英雄事迹创作的小舞剧《天边的雪莲花》,根据任长霞的事迹创作的音乐剧《永恒的彩霞》,根据大练兵创作的《消防大练兵》、京剧《警花赋》等作品将公安特色融入舞蹈、音乐、杂技、京剧等艺术门类,视角独特。尤其是京剧《警花赋》将京剧中的绝活和特警队的绝活进行对比联袂展示,将呈现给观众新鲜的视觉效果。

  著名歌星孙楠、宋祖英、黎明等也会为此台晚会增添亮色,一年来公安战线上涌现出的英模代表、英烈家属也将出现在晚会现场。晚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周涛以及在影视剧中饰演过警察角色的著名演员濮存昕、吴越联袂主持。

  播出时间: 2月 10日 CCTV-120: 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